close

2016—1—15

 

不經不覺就踏入孕期二十四週了~現在晚上吃飽飯,我都會躺在床上看電視,我覺得自己第二胎的身體質素和體力方面真的有差呢~以前我一天到晚都很有精力的趴趴走,但這一胎我真的沒什麼力氣呢~有時下班後我會想試著走路回家的,但都不能走完全程,因為真的感覺到累了,還有肚子墜墜的,我不會勉強自己的,所以走要一半我就會坐巴士回家。自己的體力的程度就自己清楚了~所以我平常都不會刻意的去散步,逛行購物除外。哈哈~

P1150912.JPG

P1150918.JPG

 

躺著拍自己的肚子,完全是一座肚子山啊~高高圓圓的~

P1150920.JPG

 

在櫃子裡翻出這一盒温熱眼罩就拿來用,誰知道這個是有香味型的,我再次強調我不大多愛有香味的東西~所以這一片我敷了五分鐘就忍不住拿掉了,想說請老公幫忙用不要浪費,但他卻說:不要~別把不要的東西塞給我!哈哈~給發現了。

P1150924.JPG

 

2016—1—17

今天早上本來想要開開心心的帶小孩子出去玩的,但起床後吃了兩個蒸的菜肉包,然後喝了半杯暖水,出去後沒多久就覺得有點不適,就是肚子有點悶悶的,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我跟老公說還是先回家吧,所以我們只出去了一個小時就回去了,我回家後立刻試著吐一下,把早上吃的通通都吐出來後有比較舒服一點,然後立刻去睡一覺;睡到下午三點多,起床吃一點熱粥,可是吃不到幾口,又有點反胃的感覺,我放棄不吃了,再滾回去睡;再睡到傍晚六點多,我媽買了面包回來,想說可能是太餓了所以胃有點不適,就試著再吃面包,吃了半個面包,再熱熱的喝一杯黑糖薑茶暖胃,有比較舒服一點,就繼續躺在房間休息;晚上讓阿姨煮個清湯米粉吃,但吃不到兩口就吃不下,再次有反胃的感覺;我知道這不是什麼害喜的吐,而是腸胃不適的吐,但現在家裡的司機們都去了上班,我只好橕到老公下班回來,才能帶我去醫院看醫生。

 

早上出去回家後就一直躺在床上動不了,又腸胃不適,又頭暈暈的~連臉都沒洗,眼綫都沒刷掉就一直睡到晚上。

IMG_4907.JPG

 

老公是十一點多才下班,然後回家接我去山頂醫院的婦產科急診,去到已經是半夜了~還好我前面只有一個人,應該不用等很久;

IMG_4944.JPG

 

冷清清的等候區,如果我要是早上過來等的話,起碼要等兩到三個小時啊~我可不想啊~所以乾脆半夜過來吧!反正今天也睡很有夠多的了。最後進去診室,護士先量體温、血壓、驗尿液和聽胎心,全都沒問題後就進入診室見醫生,醫生也不算太熱心的,就是懶懶的說:懷孕腸胃就是會比較不舒服啦~然後我告訴她從晚上時間開始就全身的骨頭酸痛,頭暈暈的,是否感冒了?但她沒有再認真的幫我看診,有點敷衍了事啦~算了,我主要的目的不是想吃藥,而是想拿一天病假,好讓我明天能在家好好的休息,我也知道澳門的政府醫生也只能是這樣而已,不要有期望啊~最後那位當值的醫生就開了一盒感冒藥給我,還有一天病假讓我明天休息。回到家都已經是凌晨一點鐘了,我當然沒有吃醫生開的感冒藥,我喝了杯熱茶就再躺回去睡了。

IMG_4910.JPG

 

2016—1—18

今天請假不上班留在家,早上就吃了些白粥就繼續躺在沙發上,盡量不要動了~但肥EU卻不斷走來騷擾我呢~討厭!

IMG_4919.JPG

 

2016—1—21

早上要準時到達黑沙環衛生中心報到,我特意早了十分鐘到,前一個晚上十二點鐘之後開始禁飲禁食。

IMG_4980.JPG

 

由於早到了,抽血室還沒開門呢~我就坐在外面的等候區刷一下手機吧~其實心裡面還挺緊張的,心裡祈求這次血糖檢測最好一次過通過~拜託拜託~

IMG_4981.JPG

 

護士們逐一核對我們的身份資料後,我們就每人領一杯超甜的糖水喝,一定要五分鐘之內喝完它。

IMG_4985.JPG

 

這個杯子差不多滿的份量呢~我也不能一口氣給喝完,要分開幾次來吞,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甜啊!

IMG_4983.JPG

 

最後一口糖水,心裡面給自己鼓勵一下就吞下去了!還好自己有帶一些温水來,趕快喝一口沖淡一下口中的甜味,但我也是偷偷的喝了一小口而已,不然就是犯規。

IMG_4984.JPG

 

喝完糖水要乖乖的坐著等一個小時,這個時候護士們為免我們坐著沒事幹,就帶我們去聽一個簡單的母乳講座,可能是還沒吃早餐的關係吧,聽著聽著有點睏呢~

IMG_4987.JPG

 

聽完之後還要做一份簡單的問卷調查。剛好一個小時過去,護士們又請我們回去抽血室準備抽血囉~

 

IMG_4986.JPG

 

由於我兩隻手的手臂位都找不到血管(是太肥了嗎?)所以護士幫我在手背上抽血。抽完血大概休息個十五分鐘才可以離開。我拿了時間証明就要趕回去上班呢~

 

IMG_4988.JPG

 

在坐上巴士之前,當然要先去填肚子啊~特意去吃我好久沒吃的順興面店,來一碗椰汁咖喱雞翼河粉~吃完再去趕巴士吧。

IMG_4989.JPG

 

可惡的我,在上班前我還跑去買炸油條還有炸蘿蔔糕回去,跟SUKI一起分享,真的是有夠邪惡啊!就放緃一下吧~

IMG_4990.JPG

 

 

2016—1—22

衛生局安排我在第二天做產前檢查,也是跟平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但醫生說:昨天的血糖檢驗通過了~我立刻有點反應不過來呢~因為我本來就抱著我肯定過不了的心態來面對啊~加上我前一段的孕期都沒戒口,想不到我越不追求的反而更容易達到,實在是太開心了~然後醫生說我是破傷風疫苗已經過期了,今天順便補打吧~她說過了二十週就可以接疫苗的啦~

 

在疫苗室等打針時,替我打針的護士手勢實在是太好了,她還跟我說:放鬆一點,會有一點痛。結果是:完全感覺不到有針插進肉的FEEL呢,功力未免太好了吧?!

IMG_5022.JPG

 

得知血糖過關的我,在回公司的路上經過便利店,二話不說的衝進去買了一瓶可樂回去喝,我告訴我的同事,他們還笑我有夠誇張的呢~到底你們明不明白,孕婦難過血糖關這個道理啊?!

 

IMG_5010.JPG

 

今天還是下雨天,而且天氣有持續的轉冷,中午還跑去吃雞湯泡飯呢~血糖~捌捌囉~

IMG_5011.JPG

 

回家有翻看自己的孕婦記錄手冊,原來有寫我這一次的血糖檢測結果,衛生局的標準是不能超過7.7的,而我這次得到的是5.8,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吧?!上一胎我拼命的減糖減澱粉質,超注意飲食的,都剛好超過標準一點,就是7.8;所以導致後來我要去山頂醫院再做覆檢。我也明白血糖代謝的能力跟身形是無關的,但卻和飲食很有關,但慶幸的是我這一胎這麼輕鬆的就渡過了,但我也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放緃狂吃啊~繼續加油,KEEP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