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的十二月中開始,細B的臉上已經有出現一些問題,起初我還以為是天氣乾燥引起的『爆拆』問題,當時就每天使用AVENE的REPAIR CREAM,很快的就好起來了。但到了十二月底,右邊臉又出現了乾燥脫皮的一個小圓點,大概是半厘米左右大的,那我又開始勤力的塗保濕的,但經過半個月下來,發現那個小圓圈範圍有擴大,已經變成快兩厘米大的範圍了。


2017-1-6,那時開始已經有一個小紅點了。 


2017-1- 11 又是長牙,又是皮膚不舒服!才過幾天,右邊的乾紅位置有變大呢!

 2017-1-13 左邊臉的兩點是被可惡的蚊子叮到,立刻腫了兩粒出來!太過分了~

 

  

後來最嚴重時,右邊臉的下半部分都乾乾紅紅的,在農暦新年期間天氣有變冷和乾燥,情況又更糟了,她開始有意識的用手去擦右邊臉,大概是覺得很癢吧?在年初三早上,看到她都有『抓』破皮,更有些小小的血水,但當時除了醫院急診,其他的診所都在休假,之前去看皮膚科的診所都要年初七才開門,那我這幾天只能等;我又不敢亂塗個什麼藥,就只是幫她用母乳塗臉,每次塗之前都用生理鹽水先洗一下臉;有時我媽會用金銀花煲水再加些粗鹽去給她洗,洗了是有些效果的,但好了兩天又好像再復發了。

2017-2-1 過年期間,右邊臉頰又大爆發了,昨天晚上一定是臉很癢,她就用手去搓,早上醒來時已經明顯的看到有抓破皮了,還有一點點流血,她一定是很不舒服的了。但大過年期間,除了急診,應該都沒有醫生診所開門吧?!唯有再等等。

 

2017-2-8 整個臉大爆拆!乾到不行!塗母乳或是面霜都已經沒有明顯效果了!  


直到2月10日,我約到了皮膚科的醫生,下班趕過去看,醫生說:是濕疹呢~要戒口,暫時停止魚類、海鮮、牛羊鴨、南瓜蕃茄、面粉類等等,要保持衛生,勤換床單枕袋等等。

在等待醫生的時候還算合作,讚一個! 
  

 

然後再給我開一些藥膏,因為她現在臉上是有些炎症,要用一點點藥先消炎,她開的份量都能安心使用的,待傷口都好了,再開始搞好細B的保濕問題。

就是歸根究底,太乾了!但明明我已經每天都用沖涼油幫她洗澡,之後都會有用乳液塗身體的啊~但醫生說:證明你之前用的產品保濕力不夠啊!尤其是秋冬的季節,更加要加強,如果還在用春夏天的產品,當然不夠保濕的!重點的,重要的是,醫生說了三遍:小孩子不怕太潤!小孩子不怕太潤!小孩子不怕太潤!

醫生說:小孩子的皮膚很能受得了滋潤的護膚品,只是家長們單方面擔心太多而已。她讓我要更放膽去使用滋潤的產品,最後能加上油類的保濕品!比如說:在平時使用的乳液裡加一些油,那就變成更保濕的乳液,但又不會過度油!

最後醫生給我開了一小罐藥膏,藥水敷臉,沖涼乳液,身體乳液,還有一枝是保濕止癢但不含藥性的藥膏。結賬盛惠:MOP1150。(老母的屁股開花了!) 


2017-2-11 今天早上有先洗了臉再塗藥膏,之後午睡醒來時,趁著她要喝奶的時候幫她敷臉。

2017-2-15 敷了几天的藥水和藥膏,破皮的情況已有好轉,但臉還是乾巴巴的,暫時就好好的做好保濕的功夫吧!醫生說一天塗個十遍八遍都不嫌多啊!小孩子不怕油的!叫我放心的幫她補濕補油吧!那我就用AVENE的REPAIR CREAM再加兩滴杏仁油來當作面霜吧,一看到她臉開始乾就補!醫生也有警告,未來的天氣開始進入春天的濕濕悶悶的天氣,讓我要有心理準備,她的爛面會隨時復發,稍有鬆懈補不夠濕,立刻就會再爛!


2017-2-19 果然沒錯,這几天天氣寒流回冷,臉蛋又回到爆拆乾到爆的樣子了~再次繼續敷面塗藥膏再加上補濕!每天不斷的塗塗塗!  

2017-2-20  每次幫她塗面霜時,都會先用AVENE的礦泉水噴面,SALES姐姐說這個礦泉水連小嬰兒都能用,很天然的~反正買了好几瓶,就每晚睡前都幫她們大噴臉吧!妹妹看到那個瓶子就擺出這樣的表情,好好笑~但明明我就還沒噴! 

2017-2- 26 經過几天的努力,妹妹的臉又慢慢回復正常了,但還是乾乾的,一定要堅持補濕補油!真的一點都不能鬆懈!求求還我妹妹光滑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