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從去年底就一直忙到今年底!這一年裡面發生好多事哦~去年小女兒出生、賣掉房子、再買房子、新家的裝潢、家庭旅遊、姐姐準備升讀幼稚園的入學試奔走、考取心儀學校後的入學準備、姐姐托兒所的小畢業禮、搬家搬行李、正式入伙新家。一連串接連發生的事情,每天都搞到自己很忙,完全棄掉自己的私人時間和空間!把自己最近一年的心血都投放在小孩和新家那邊,勞心勞力啊!

終於,待我媽的家裡習俗儀式都辦完之後,要正式進駐真正屬於我們的家;還好我媽幫忙搞入伙的事情,我們就安安樂樂的入伙好了。姐姐非常喜歡新的家,她心思很細密,她真的會注意到外婆的家我們雖然住了快三年了,但她不會說自己家,在新家裡卻一直強調是自己的家,自己的主場,自己的地盤!而且她一早就把自己的玩具都放置了在新家,在正式入伙前都會常常三不五時都會過來玩的。至於妹妹吧,她可能還小,反正我們去哪,她也跟到哪就好了,哪會想那麼多啊?

剛搬進來的幾天,姐姐好興奮,妹妹有點不習慣,然後老公要上夜班;變成了晚上陪睡和早上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在忙,還要包辦一些家務事,完全把我迫瘋了!以前家裡有人幫忙,工夫還算是有人分擔,現在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難免有點辛苦!開始的幾天,因為太累了,所以跟我媽有點弄不和,過幾天下來,事情沉澱下來,都沒計較那麼多;一開始是想要請個家庸的,也約好了幾個人面試,但最後我媽還是勸喻我先別請,讓我先試一下我們夫婦倆分工一下,還有等妹妹上托兒所後再請吧,她怕新請來的家庸會對小孩不好。最後,我冷靜下來後,還是先聽她的話吧,讓自己試一試新的生活,感受一下當一個雙職媽媽的奔馳生活吧!

其實,晚上要一個人處理兩位小姐的睡教事務,早上也要在一個小時之內趕快出門的節奏,也算是很趕很趕的;大概她們還算小,還沒能跟上大人的步伐吧?!但我不能心軟的姑息她們,我一讓步吃苦吃虧的還是自己,想到這樣的後果我就要硬下心腸,有時候沒辦法也要迫著催趕她們,她們在學習成長時,我也在學習當家長,真的很兩難啊~希望不久的未來,我能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