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1

這几天表姐開始有點感冒和咳嗽的症狀;已經盡量把她和肥EU分隔開來,但又很難免她們之間的病菌會互相傳染;所以不用兩天肥EU也跟著生病了,持續了兩個星期多的鼻涕、有痰和咳嗽;這次我沒有帶她去看醫生,反正之前開回來的感冒藥家裡還有新的,所以可以先吃著藥再看情況。可憐的肥EU,我知道她很多痰卡在喉嚨,但又不會吐它出來;所以就要每天幫她用蒸氣機兩次,然後還要吸鼻涕;我自己也要特別的小心,不能跟她太接近,而且也要戴著口罩,以免被她們傳染啊!

表姐在吃藥,肥EU不知道在哭什麼?!以為她在吃糖不分她嗎?

IMG_6220.JPG


2015—11—22


今天的鼻塞又加重了,午睡時不斷的扎醒,就是因為呼吸不順啊~所以想讓她睡久一點,她大概從下午兩點鐘睡到六點鐘,但中間她還是有醒過几次的。起來時神情超呆的,根本是個生病的樣子啊~拜託我的大寶寶~請你快快好起來!


IMG_6276.JPG 

表姐一直在關心肥EU,她也知道肥EU生病了,但肥EU的呆神情好像沒在聽表姐在說話~

IMG_6280.JPG 

IMG_6281.JPG 

最後乾脆趴在茶几上,吃了那些藥是很睏的,但睡了沒多久又被鼻塞弄醒,超級睡不好的小朋友。

IMG_6285.JPG 

表姐化身成小護士,主動給肥EU餵藥;而肥EU都很合作,很快就吃完化痰藥和抗過敏藥,謝謝表姐的細心照顧哦~

IMG_6310.JPG


2015—11—28


眼淚鼻涕一起來的肥EU,超級不爽的!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鬧脾氣啦~媽媽也希望能代替你生病,但因為現在懷著小寶寶,所以只好你自己辛苦一下囉~(這哪是安慰的話?)

PB280251.JPG 


2015—11—29

已經生病了一個多禮拜了,起初要她聞蒸氣,她超怕的超抗拒的。因為那台蒸氣機發出的聲音還挺大的,可能她怕那個聲音吧。但後來的几天,老公都很細心温柔的開導她,陪她聞蒸氣,所以她又接受這個東西了,現在她會自已主動指著蒸氣機和會自己拿著對對鼻子,我們都教她要對準鼻子或嘴巴,然後要大口大口的吸那個蒸氣進去~當然小孩子哪能安安靜靜的坐下來聽你指揮呢?我們要給她一點娛樂,就是播著巧虎的時候,讓她下來聞,還好她還挺合作的~謝謝你肥EU。

PB300280.JPG 

PB300283.JPG 



2015—11—30

表姐說她是小幫手,她要負責監督表妹吸聞蒸汽的事~那我就請她做小護士囉~真的有模有樣呢~

IMG_7360.JPG 

IMG_7362.JPG 


總算肥EU都轉好過來了,最最令人討厭的就是鼻塞了,讓小孩都不能好好睡覺休息;然後她有痰卡在喉嚨也不會吐出來,只能用吐的方式,所以她有時會把吃完的食物和痰液一起吐出來,雖然吐很辛苦,但總比她卡住卡住的來得乾脆吧!現在她都快兩歲了,也不能像以前那樣乖乖的趴著讓老公拍痰,所以我們都採取先觀察;就是先不給用藥,讓她喝很多水還有不准吃甜的和水果,看看能不能好一點;如果真的沒好轉就用一點藥,就是之前她去看醫生剩下來還沒開的藥水,肥EU和表姐好古怪的,外面看診所醫生開的藥她們都不吃,就是會吃到吐那種;但偏偏只吃山頂醫院開的藥,而且也對她們有效果,所以我們只好帶她們去山頂兒科急診吧。但我只給她用三天的藥量,怕服用太多對她不好,畢竟是藥也有三分毒啊~再來再不好的話就帶她去看醫生吧~


我們家長只能做的是觀察吧~如果有痰我會早午晚三次聞蒸汽;還有就是吸鼻涕,或者是用生理鹽水去洗鼻,但她超討厭人家踫她的鼻子,絕對會發狂,所以迫不得已我都不會使出這一招。


希望全天下的小孩子都遠離病菌細菌吧!我們這些媽媽們都想你們健康快樂的長大啊~請你們都要壯壯的成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