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

前幾一陣子在淘寶買的木質字母拼圖板,終於有拆開來玩了~原來是想買回來給表姐認字母和數字用的,後來她都記起來了所以就一直放一邊,最近幾天我們又翻出來,就讓肥EU無聊的時候自己玩玩吧,有時阿姨會教她一下,可能小孩子的記憶力特別的好吧?她都很快把位置記起來,有時她會讀其中幾個英文字母的發音,大概是表姐或是阿姨教她的吧?

IMG_6055.JPG

IMG_6056.JPG

 

如果她拿反了字母,拼不進去那個位置的時候,我都說:你轉一轉方向試試看?

IMG_6061.JPG

 

然後她倒轉了位置再放進去,就能成功對到位置了,這樣多試幾次,不用我們提醒她都會自己轉轉方向,讚一個~

IMG_6063.JPG

 

這位小朋友經常將數字型和字母型的拼圖混合一起,但她都大概認得其中一部分的字母,她就會很快的在當中找到要拼的字母出來~

IMG_6065.JPG

 

其中有幾個數字她都認得一些,但全部暫時還沒完全認得。

IMG_6070.JPG

 

2015—11—21

玩了快三個星期,肥EU已經成功的把大寫跟小寫的字母拼到原位去,我們都沒有幫忙哦~而且速度還挺快的,看來我真的不能小看這位小朋友的認知能力啊~媽媽看到你又學會一樣新的東西,我覺得好開心哦~來!親一個!

AGDJ0526.JPG

 

2015—12—8

最近她可能玩厭了這個拼圖了,開始研究它的新玩法吧?就是把它們叠高高,然後如果太高的話會掉下來,她會好HIGH;有時她會拿著字母的大寫跟小寫的,然後跟我說哪個是大?哪個是小?是真的有了大小的概念了嗎?

IMG_2858.JPG

 

小朋友學習的速度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快,可能是這些玩具她剛好有興趣而投入去玩去學習吧?不過我也不能怠慢啊~要開始物色一些新的玩具或是拼圖類的讓她再玩玩,不求你要提前學會些什麼,但求你能在玩樂中找到趣味吧,我很想學習西方的教學方法,留給小孩子更多的想像力發揮空間,我大概是那種比較注重品德和思想型的母親吧?還是老話一句,女兒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