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3—11

 

繼續卧床休息,不知為何整個總提不起勁,是睡太多了嗎?

IMG_6929.JPG

 

肚子上除了原來第一胎的舊紋,上面又爆了幾條新的紋。

IMG_6932.JPG

 

平躺時,小B最愛左鑽右鑽的。一時頂在左邊,一時頂過去右邊。

P3152408.JPG

 

晚上本來安然無恙的坐在電腦前上網看YOUTUBE的,然後為了一點小事情跟老公對罵了兩句;是他忽然講話的聲量提高,但明明小孩子和其他人都睡了,他這樣是要打擾別人睡覺吧?我當然要喝止他啊;結果當晚我的心情就超不爽的,坐著坐著忽然又覺得肚子緊緊的,我還是關上電腦躺到床上去休息,我從十一點半左右一直躺到快凌晨一點鐘都還沒能平伏心情跟肚子下來,然後從一點鐘到一點半之間的宮縮情況更是越來越密和越來越緊了,我心裡真的是一個慌啊~老公都看到我真的是很不舒服了,我忍不住了說:趕快!走~去醫院~然後我連忙的穿個外套,跟老媽交代一聲就趕緊出門去了,老公沿途都有安慰我,但我還是沒辦法把宮縮壓下來,有種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的感覺,然後身子一直發抖的,心裡祈求著不要有什麼意外狀況發生啊!拜託拜託~

 

很快的老公已經飛車到了醫院急診的門口,我真的下不了車了,叫他幫我先去掛號;車子因為就這樣擺在門口,保安人員還想出來趕呢,但看到我的樣子應該挺痛苦吧,所以只是唸了幾句就算了;老公掛好號後就請醫護人員推著輪椅出來載我進去,太好了不用自己走路過去~他們把我直接送去婦產科的急診那邊,我的身子還是抖著的,不知道是覺得冷還是覺得害怕的。護士也是做了一些簡單的檢查,然後讓我躺在床上做胎監,不曉得是不是人來到醫院後,忽然有種安全感在心頭,宮縮真的有明顯的減弱了,大概做了快一個小時的胎監,醫生都說宮縮減少了很多;之後醫生再幫我做陰超,豈料醫生照出來的結果是:宮頸太短,只有1.9。我是不知道到底應該要有多長才算是正常值啦~但醫生當時的神色凝重的說,一定要讓我入院卧床安胎,起碼要過34週才算安全啊。

 

老實說,當時真的腦袋一片空白呢~但我覺得醫生認為我有入院的必要,那就照著做吧。我現在按最後一次月經日期來計算,我現在是32W+1;但按照度頸皮掃描的日期來說,因為相差了八天,所以醫生只寫我現在是31W;不過醫生說不用管啦~不管我住不住院,都要卧床安胎至少到三月底,之後的再算了吧~簽了同意書,帶上住院的手帶,又坐在輪椅上被推去住院區。被推出來時,老公就問我情況怎麼樣,我說要住院啦~他有點呆掉,好像他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呢~

 

我被推到病房後,跟老公交代一聲要帶些日用品給我,然後回家跟老媽說一聲我這個情況需要住院安胎一陣子,這樣一搞已經是凌晨三點多快四點了,我叫他回家休息,明天再過來吧。我也換好住院的衣服,把東西收一收就躺著休息了,但沒多久就有兩位護士位進來幫我再量體温、血壓、抽血檢驗、還有打針,就是那種肺泡成熟針,讓寶寶的肺部快點成熟,假如萬一不幸的她是早出來報到的話,也可以不用靠呼吸機器,這枝針要打兩枝,二十四小時後會再來幫我補打一枝的;最後再給我吃安胎藥,有四顆藥丸,護士叫我自己調鬧鐘,每隔半小時再服一粒;就這樣搞東搞西的,我整個晚上都沒睡,吃完最後一粒安胎藥已經是五點半了,六點鐘又到了量血壓和體温的時間;然後才剛睡著,又到了聽胎心音的時間了;再睡著後,又有阿姨叫醒我們吃早餐了,就等於是一整個晚上沒睡吧!好累好睏哦~

 

 

醫生吩咐說沒必要的話就不要下床走動了,本來阿姨有給我一個尿盆放在床邉,說我半夜時要去小便就在床邊就可以解決,不用走出去廁所;用了兩次之後還是覺得去廁所小便比較舒服,所以一早我就把尿盆還給阿姨了,所以我儘量是留在床上躺著,連坐都免了;在床上等阿姨幫我送早餐進來房間,今天的早餐是小半碗粥和一片方包而已,這哪夠我吃得飽啊?!

IMG_6939.JPG

 

吃飽過後就是做胎監時間,大概要做30-60分鐘吧。現在除了很睏之外,都沒有其他不適的啦~宮縮還是間中有一、兩次;早上九點多時,醫生巡房時間~醫生大概看了情況,說我沒有宮縮就好了,還是請我繼續的待在床上安胎,那好吧~我就只管吃和睡好了~

IMG_6940.JPG

IMG_6941.JPG

 

早上大概十點多吧,老媽一早就煮好粥讓老公帶過來,還有我的一些日用品;因為暫時不知道要住院多久,所以必需品還是要帶過來的。為免老媽擔心,先自拍一張精神的相發回去給她報平安吧。只能跟她說這陣子,肥EU就交給她照顧吧,她也叫我放心,儘管好好的養胎,家裡的事別煩心~真的再一次感受到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啊~因為老公過來的時間不是探病時間,他放好我的東西後就要離開了,我最後跟他說:我住院完完全全是因為你氣我的!我永遠都記得,要是我跟小B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我絕不會放過他!不過我相信他從昨晚到現在都已經嚇得夠了,我讓他快點滾回去睡覺休息,他都跟我一樣一整夜沒睡啊~

IMG_6942.JPG

 

吃完粥後,護士又送來藥丸啦~就是安胎藥和腸胃藥。另外,我發現眼罩絕對是必備的東西,所以務必一定要請老公帶過來。醫護人員進來做檢查時,絕對是說來就來的,有時正在睡覺時他們忽然開個大燈,根據我上一次生完小孩住院幾天的經驗來說,這個可是住院的必需品之一啊~什麼都別說,趁午飯時間前,補眠一下~

IMG_6943.JPG

 

中午十二點多是醫院的午飯時間,我也是躺在床上等待送飯。今天中午是吃鴨肉飯,我平時很少很少會吃鴨的,人家說鴨還挺毒的,不過今天破例吃一次吧。

IMG_6944.JPG

 

飯後又繼續躺在床上休息,沒事做就只能跟我的心肝肝肥EU視訊。

IMG_6945.PNG

 

早上已經把尿盆退還給阿姨了,大小二便還是要到廁所裡解決才去得爽啊~我覺得我的樣子開始有點瘋癲了~

IMG_6946.JPG

 

中午探訪時間到了,罪魁禍首來探我了,我完全還是在鄙視他的狀態,絕對是因為他才讓我住進醫院的!

IMG_6952.JPG

 

早上到下午基本上都不會開著電視的,大概從傍晚六點多就開來看新聞,還有連續劇;晚上十一點鐘阿姨們就會進來關燈關電視。

IMG_6957.JPG

 

因為儘量不要下床走動,所以把我最需要用到的物品都一定要放在床頭伸手可及的地方。晚上電視被關掉之後,我會再看書或者是玩一下手機,早上下午都一直在睡,晚上哪能睡得著啊?有點生理時鐘被打亂的感覺呢。有時才剛睡著,護士又會進來量血壓體温,完全會把我弄醒,之後又要翻好久才能再入睡。

IMG_6958.JPG

 

2016—3—13

早上吃過早餐後,護士又推機器進來幫我做胎監,今天量了大概三十到四十分鐘左右,幾乎都沒有再宮縮了,可能在醫院裡比較清靜吧,還有我又一直卧床睡著,都有很足夠的休息,所以暫時都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了。

IMG_6963.JPG

 

好像勒得好緊,其實不會痛啦~綁太鬆會跑掉,就量不到寶寶的心跳啦。做完胎監後,護士再送藥過來給我吃,還有再補打一針肺泡成熟針,一共是要打兩枝的。之後到當值醫生來巡房了,就是問了些問題啊,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啊,要自己留意宮縮的情況啊之類的。

IMG_6964.JPG

 

午飯時間,送來又是我愛吃的葡國雞飯,真不好意思,我完吃光光了。

IMG_6975.JPG

 

我媽打電話來問要不要煮點什麼給我吃,我才剛吃飽,我說只要燙一些青菜還有湯就好了。誰知他沒有給我帶餐具來,害我只能用牙線棒,超好笑的。

IMG_6977.JPG

 

2016—3—14

早上吃到我最愛吃的山頂麥皮了,他們煮的是澳門公認最好吃的麥皮之一,好想再吃一碗哦~

IMG_6979.JPG

 

早餐後又再繼續胎監、吃藥、醫生巡房答問環節。

IMG_6980.JPG

 

自拍一下超級殘的自己,慘不忍睹啊~唯有用美圖APPS來拍一張精神的自己吧。

IMG_6986.JPG

 

探訪環節,請老公幫我拍一張我安胎的照片,他居然說我的臉超肥,下巴都快變成三個了,他還教我要用雙手托住才能有即時的瘦面效果,什麼意思啊?!

IMG_6987.JPG

 

今天要上班的老公,買了午餐在這邊快快吃進去,然要再要奔去上班,閃電式的探訪。

IMG_6992.JPG

 

我的好同事,SUKI和JENNY,你們也太好了吧~給我送好吃的來,對~我就只是想偷吃一下麥當勞而已嘛~

IMG_6997.JPG

 

忍不住,吃完一整盒薯條。完全沒有內疚感的我~

IMG_6999.JPG

 

還有麥樂雞和雞腿,芋頭批和我最愛的奶茶。

IMG_7001.JPG

 

OH MY GOD。真的有夠朋友啦~好感動,要好好的喝一杯~

IMG_7003.JPG

 

哇,吃飽飽了,肚子都歪一邊去了,相信是小B現在睡在我的左邊肚子吧。

IMG_7004.JPG

 

SUKI還給我帶我邪惡的零吃餅乾,而我爸就給我送我清湯米線,留待宵夜吃吧。沒錯,這幾天就是吃完就睡;睡醒再吃的生活啊。

IMG_7008.JPG

 

還有要做一下保養,整組的護膚品都帶來用~

IMG_7009.JPG

 

今晚宵夜是吃OREO餅乾。

IMG_7011.JPG

 

還有我媽煮的愛心米線~份量不太多,剛剛好呢~吃飽飽又再次倒頭大睡,可是因為白天幾乎都在睡,睡上滾來滾去都睡不著,今晚我在床上打滾到快凌晨三點鐘左右才睡著呢~

IMG_7012.JPG

 

2016—2—15

因為昨天醫生巡房時有預告今天可能可以放我出院,所以都已經提早告訴老公讓他有心理準備,他就從早上十一點左右就來到接我,我也換好衣服收好行李就坐在外邊的吃飯區等候,要等醫生的出院信、病假證明和藥單等;但是我們等了快兩個小時,接近一點鐘才拿得到文件,我也實在等到太餓了,乾脆把午餐都吃了才離開。

IMG_7013.JPG

 

我覺得自己又胖又殘;果然生病的孕婦真的很不好看呢~

IMG_7015.JPG

 

再見了~我要回家囉~醫生給我開了兩個星期的病假留在家裡繼續卧床安胎,還有給我開安胎藥,現在我的目標是要努力的橕到三十四週~小B,我們一起加油吧。

IMG_7018.JPG

 

老公要在大堂的掛號處拿藥單去蓋章,然後我們要到醫院外的藥房拿藥。

IMG_7019.JPG

 

好啦~離開醫院,踏上回家的路囉~好想念我的心肝肝啊~肥EU,想念你囉~

RJGR8253.JPG

 

出院時醫生開了這個安胎藥讓我回家吃,一天吃兩次,每次要相隔十二小時;要連續吃十天;但十天之後我還沒到三十四週呢,到底要不要多吃幾天呢?不過朋友說:醫生說要吃多少天就多少天,不要自己加長或縮短時間!既然這樣我就按著指示不要亂來啦~

P3212516.JPG

 

好啦~接下來我要保持心境平靜,好好的渡過接下來安胎的日子啊~第一關是想要安全到達到三十四週;然後第二關是希望能挺到三十七週;還有就是,接下來的日子,希望小B能夠順利調頭轉身,我求神拜佛是想要順產的啊~但如果因為某些原因小B沒辦法調頭的話,我也只能接受命運吧,唯有接受要捱一刀的命吧。但我還是要爭取時間,在剩下的孕期內要儘量為小B增肉增重!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