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3—18

 

今天是要回到衛生中心做產檢,所以我跟老公一起先送肥EU去托兒所,然後再去買早餐帶去衛生中心邊等邊吃。

IMG_7122.JPG

 

今天保健的人比較多,我大概是排等七個吧,我把山頂醫院給我的出院信交給我的產檢醫生,我都忘了自己保留一份影印本呢。醫生都是淡淡的回應我的問題,就說:哦~如果再有宮縮就去急診看一下囉~自己休息多一點囉~就這樣,再約下次產檢和抽血時間就走了。

IMG_7126.JPG

 

做完產檢回家,繼續躺等吃午餐。

IMG_7132.JPG

 

今天比較精神,所以下午有跟老公出去一起接肥EU放學,肥EU好開心的從課室跑出來擁抱,超HIGH的!好開心她開始融入托兒所的群體生活,但是為什麼?老公你總幫我拍得那麼肥的呢?

IMG_7138.JPG

 

好吧!我承認吃飽就睡真的是令人胖得最快的!從前我胖都不會胖到臉上去,現在無論在哪個角度,都是很肥很肥......

IMG_7150.JPG

 

晚上老媽燉了上次買的燕窩,好久都沒吃了,雖然知道這類型的補品不適合常吃啦~但還是想在懷孕後期和坐月子時補一補嘛~

P3182475.JPG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有媽的孩子都是吃貨!

P3182477.JPG

 

2016—3—19

 

今天我媽煮了蓮蓬鬚雞蛋糖水,最近都開始在喝一些清涼的湯水,清一清胎毒啦~之前都是喝過幾次椰青和芝麻糊而已。

IMG_7188.JPG

 

我有時會在房間裡躺,有時會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看兩位小朋友在發瘋。肥EU都知道我在休息,她有時都不會來打擾我,但大部分時候她跟表姐都超吵的,根本睡不著;有時看著她們為一點點的小東西小時情在吵在鬧,有時我會忍不住的教訓她們,但我媽知道我的情況,就是不能激動不能動肝火嘛!她都會反唸我說:不用你管啦~躺你的沙發吧!

IMG_7192.JPG

IMG_7196.JPG

 

晚上大概九點鐘,我家的客廳部分就要清場了,所有人都要滾回自己的房間去準備睡覺,不然小孩子會覺得還沒到入睡時間,客廳一定都要關燈,以防她們會跑出來。而我當然是繼續躺在自己的床上看電視囉~基本上都儘量不動不下床的啦~但最近都白天睡超多,所以晚上都不覺得睏,有點生理時鐘打亂的了的感覺。

IMG_7205.JPG

 

 

2016—3—21

 

今天一睡就睡到失控,居然早餐都沒起來吃,一直睡到中午!真的是生理時鐘打亂了,因為早上睡太飽晚上睡不著的,惡性循環啊~今天就都一直在家,下午有跟出去接肥EU放學,但我都是坐在車子裡沒下車。晚上我媽又燉了花膠海蔘雞湯,想要我儘量補補身子和胎兒。

IMG_7320.JPG

 

大片花膠是之前跟老媽去香港海味街買的,口感不錯,決定吃完這一批後,再要去香港買一些回來!

IMG_7323.JPG

 

今天試著用箱子墊高電腦放在床上使用,但發覺一點都不舒服,床墊太軟了,坐沒多久就腰酸了,但我又怕坐在書桌上用電腦又會壓到肚子和子宮,真的是兩難啊~

IMG_7385.JPG

 

2016—3—22

 

自從出院後我都一直在家卧床安胎休息,幾乎都在躺躺睡睡的;然後出院時醫生有安排我3月30日再到衛生中心做掃描,但我還是有點心急想快點看看小B的近況,掙扎了幾天到底要去哪個婦產科去做掃描比較好呢?最後還是決定去醫思吧,那邊可以用醫療券,那相對可以省一點哦~約了早上十一點半過去,早上先跟老公吃個早餐;在我等待的時候,老公說他的感冒還沒完全好,他也順便掛個號看一下吧。

IMG_7330.JPG

 

他默默的坐在旁量血壓,感覺好孤獨老人哦~(偷笑中)

IMG_7332.JPG

 

他為了報復我取笑他,居然把我拍得那麼胖?!為什麼他不提醒我這樣坐會很顯肥呢?

IMG_7489.JPG

 

雖然這次掃描是需要自費,但我自己用了我媽和肥EU的醫療券,我實付了MOP200而已;掃描時可以自己也看一份,老公也一起參與,所以真的情願自費去找私家醫生看啊~

P3232560.JPG

 

寶寶的狀況都很好,但就是她還不肯轉身調頭!報告上面寫著:臀位,就是說她還斜斜的坐在我的肚子裡呢~意味著我有可能要剖腹產啊~十萬個不願意啊!

P3232561.JPG

 

然後第二個小警告,就是我的羊水好像有點多,就是比標準多小一點點,醫生說要我注意糖份的吸收;我在想:因為我正在服用山頂醫院開的安胎藥,那個藥的其中一個小副作用就是會令血糖有上升,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我的羊水會有變多呢?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聽醫生的建議:減糖飲食!

P3232562.JPG

 

至於其他方面呢,醫生說:如果按照我度頸皮時計算的預產期,今天是32W3D的,而現在小B的生長狀況也跟這個週數相吻合的;然後胎心也正常、臍帶血流正常、胎盤的狀況也良好;寶寶現在的重量大概是:2137g;聽到寶寶已經有超2公斤這個消息是最令我安慰,開始時我還怕她很小隻呢~現在有放一點心了。

P3232563.JPG

P3232566.JPG

 

醫生掃描時看到她在啃腳趾,老公說她好像吃得很滋味呢~超好笑的。

IMG_7340.JPG

 

我做完小腹部的掃描後,就告訴醫生我之前在山頂醫院住院安胎過幾天,就是因為我的宮頸太短了,只有1.9CM;然後醫生說:真的有點短呢~之後她再幫我做陰超,再量一下宮頸長度;誰知道一量下來發現,現在宮頸又更短了,縮到只剩下1.2CM了,但醫生也說叫我不用太擔心,一定要留意宮縮的情況還有數胎動,有任何不適就立刻去醫院吧,她也說其實很多孕婦的宮頸都不長,甚至可以說是很短,但她們一般都能安到足月的,所以她也一再吩咐我要好好的卧床休息,不要太操勞~

 

在等待醫生的報告的時候;腦子一直在想著可能要剖腹產這件事上,好困擾~

IMG_7335.JPG

 

醫生說:從掃描看,寶寶的頭現在正在我的右上腹,然後雙腿就在我的左下腹位置,她正在斜斜的彎彎的躺在裡面;醫生說:寶寶不調頭總有原因,不能太勉強;還有我的宮頸短,曾經有宮縮,所以絕對不能做那個趴跪著讓寶寶轉身的運動,也不能做那些人手推肚讓胎兒調頭,那些都怕會刺激到,所以現在只能順其自然,求神拜佛,希望小B大發善心,好讓我能自然產吧!

IMG_7336.JPG

 

回到家馬上又平躺下來,然後自拍一下,但一定要用美肌~為什麼懷孕那麼辛苦卻要被拍下那些醜照?!讓我留個美好回憶給自己不好嗎?

 

IMG_7345.JPG

 

最近肚子漲超大,感覺SIZE已經超越上一胎生產的時候了,舊的妊娠紋再被橕開來,我都感覺到有些新的紋又爆出來呢~算啦!這些都不重要,我只要小B平平安安的生出來就好了,當了母親後才發現原來只要小孩子健康快樂就好了,自己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所以小B你跟我一樣都要爭氣,好嗎?!媽咪愛你!

IMG_7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