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2—22

 

雖然還沒有完全接受那個新環境,但起碼她開始慢慢有那種要 "上學" 的意識和習慣了,而且進去托兒所時也是自動波的卻帶點心有不甘的走進去;然後我們都會連BYE都不說就會走人,免得多留一秒她會反悔,老公很ENJOY每天送肥EU上學這個差事,我知道他都好想親自送她進去托兒所,但無奈托兒所樓下都很少停車的位置,交通警又常常來趕車子走,我又很久沒開車,如果我在車子裡等,我也有點怕被趕走時都不知要開往哪兒去好?!所以我決定等我生完第二胎後,絕對要惡補我的駕駛技術,到時候就可以跟老公分擔一下做家庭司機的辛酸啦~

IMG_6344.JPG

 

肥EU自動自覺的爬上車子後座,然後再滾到自己的位置上,再自己用安全帶包著自己,但有時她會讓我扣緊安全帶,有時就不肯;還好托兒所都沒有很遠,開車的話大概三、五分鐘就能到了,所以我們在後座顧著的話,就讓她不扣吧。

IMG_6350.JPG

 

下午放學囉~老公也來接她放學,連嫲嫲都跟著一起來呢~但因為肥EU不太常見嫲嫲,見到面時還是覺得有陌生感,嫲嫲都幫她提書包和外套,她統統不給,要自己攬在身上~

IMG_6374.JPG

 

2016—2—23

今天老公的任務是:先送肥EU去托兒所、然後送表姐去上學、最後再送我去上班!辛苦囉~

IMG_6477.JPG

 

昨晚我睡前先做好今天的早餐,小饅頭~兩位小朋友是迷你香腸饅頭,一人一個打抱在車子上吃~

IMG_6481.JPG

 

今天在托兒所都沒什麼大問題,反正就是很平靜的渡過一天了,晚上我下班回家帶了新一期的巧虎給她們,兩位邊看邊跟著跳舞的~

P2242181.JPG

 

晚飯後喝湯~肥EU和表姐都很愛我媽煮的湯,基本上什麼湯她們都很OK,肥EU你的表情有夠誇張的!

P2242190.JPG

 

2016—2—29

今天接肥EU放學,她終於奔出來時沒有假哭了~是的,小孩子真的都是最佳演員來的,明明我們在課室門外偷看她,都在玩得很開心,但一聽到有家長來接放學了,小朋友們都立刻看過來又或者是奔過來課室門口,看看是不是來接他們的;被接到的小朋友都會立刻奔去家人的懷裡假哭一番,然後還沒被接的小朋友們看會就會傷感起來,突然想起自己的家人怎麼還沒來把他們接走?之後又會互想感染的在假哭~這個場景實在是太好笑了,而且他們一窩蜂奔過來時看起來好像是一堆企鵝在走路,好可愛的!

 

今天肥EU明顯的有比較快樂開懷了,她一邊奔出來一邊笑超開的,然後我們回家前還跑去批發巿場買水果和雞蛋,肥EU趁著她老爸下車一會兒,立刻從後座爬了上來駕駛座的位置,還對著我笑呢~

IMG_6630.JPG

 

成功搶到位置了~老爸沒得坐囉~但是,你能開車送我們回家嗎?小朋友~

IMG_6632.JPG

 

 

2016—3—3

今天送肥EU上學,都覺得她有點不爽的啦~進入托兒所時還有點鬧脾氣呢~然後KUBI送她兒子上學時看到她坐在入口處哭,原來她要黏著托兒所的一位姑娘,但人家要工作的啊~所以葉姑娘只好拿張小椅子讓她坐在門裡可以看得見的位置上,就只能任由她哭哭吧。

IMG_6700.JPG

 

下午的時候,托兒所打電話來說肥EU有發燒呢~問我們要不要早一點接她回家休息;我媽就立刻奔去接她回家,晚上她就一直黏著我,又沒胃口不吃飯,只是很餓的時候就一口氣喝了一大瓶的寶礦力加温水。

IMG_6714.JPG

 

小朋友晚上越燒越高温,趕快量一下體温,都超過三十九度多,而且她都沒什麼精神,弱弱的靠在我懷裡;我媽趕快拿冰來敷,還有拿退燒的塞肛藥,過了一會兒的的體温有退下來了,但是就很沒力氣的倒在我懷裡睡著了。

DKOV6089.JPG

 

才晚上八點鐘不到,她就累趴了;就讓她躺在沙發上吧!皮質沙發比較涼,她很抗拒冰敷,一直用手撥開冰塊;那只能讓她平躺還有解開衣扣散散體温吧。藥力發作後,她應該有舒服一點,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睡到快十點鐘才抱她進去房間裡睡,吩咐阿姨不要幫她蓋太厚的被子,發燒一直要散熱降温的啊!

 

IMG_6738.JPG

 

2016—3—9

 

發燒後幾天,肥EU都有感冒的症狀,就是有痰和咳嗽,然後超不爽的鬧脾氣,又一天吐個五六七次,我都快發瘋了!我還忍不住打罵了她呢~今天老媽和我一起送她上學,她一看到樓梯就坐在地上不要上去,我媽就只能抱起她抓她進去~

OZRV9661.JPG

 

對於自己也有失控,我也感到很沮喪,明明不想打她罵她,但實在是太令人激心~反正我也很不開心啦~

IMG_6845.JPG

 

 

2016—3—10

今天上學也是呆呆的,沒有很投入啦~老師說她有點小鬧脾氣,但她一般都是自己站一旁,有時會攬著自己的書包跟外套,像是隨時要跑掉的狀態,也不讓老師阿姨們幫她拿書包,也不把書包外套放到櫃子裡,一直抱屬於她的東西緊緊抱著,直到午睡時才肯放來;但下午起床後又再次抱著身上,直到放學,自我意識感很強。我發現她很堅持屬於自己的東西這件事件,她也不會踫別人的物品,但也強烈的不要別人觸踫她的物品,除非前事有問過她的同意,這是好事還是不好呢?

 

前兩天我打罵了她,她一直生我的氣,就是不看我也不理我;今天下午放學回家,她有靠過來我身邊,我問她:要不要和好?她有點頭,然後才肯讓我抱一下。現在小孩真的很需要被尊重,什麼事情得問過他們同意才可,哪像以前的呀?

IMG_6893.JPG

 

晚上吃完飯,突然要躺在地板上;我都沒力氣理她了~讓她躺一回滿足了,她自然就會起來的啊~我個人認為這些沒什麼大不了~

IMG_6902.JPG

 

 

2016—3—11

今天出門時,硬要婆婆送上學的肥EU,一直黏著婆婆,非要抱著她不可的~進去時還依依不捨的說:不要上學~不要上學~要婆婆!我媽放下她後立刻逃跑了~

IMG_6922.JPG

 

放學時我去接她,順便偷看她在做什麼,她在推椅子還有喝水;

IMG_6934.JPG

 

我只是從門外的小窗偷望,不到幾秒鐘就讓她發現了我;她又開始假哭了~手還堅持推著椅子~好笑!

IMG_6935.JPG

 

然後她轉頭看著老師,大概是說:媽媽來接我啦~快開門讓我出去之類的訊息,太好笑了!

IMG_6936.JPG

 

2016—3—17

今天也是老公接放學,肥EU的爺爺也有去,還買了一個玩具電話給她玩;老公還把那個公主型的玩具電話掛在身上回來,我說:你好意思掛在脖子上走回來嗎?人家沒笑你嗎?老公帶了熊仔餅乾給肥EU放學時做小點心,肥EU你一口一個的塞進嘴裡,吃得面容都扭曲了。

IMG_7100.JPG

 

現在的玩具嘛~我不懂形容!唉,又是那些會發出超吵的聲音和音樂的玩具,救命啊~

IMG_7104.JPG

 

今天爸爸接放學,有和爸爸親密了一點~要黏著爸爸呢!

IMG_7106.JPG

 

還要爸爸陪看書呢~

IMG_7107.JPG

 

晚上老師發我肥EU吃午飯時的相片,她吃得有夠大口的!而且更吃了兩碗飯呢!有夠開胃的~

IMG_7155.JPG

 

南瓜豬肉飯,甜甜的,小朋友最愛~今天她終於肯戴圍兜吃飯,平時她絕對SAY NO的!

IMG_7156.JPG

 

其實每個月頭,托兒所都會上載每個月的菜單,那麼家長就會知道小朋友在托兒所裡都吃些什麼?而且,如果知道小朋友會對某類食物過敏的話,就可以提早通知托兒所為小朋友更換別的食物~這個真的讓家長覺得安心又貼心的服務啊~

IMG_6647.PNG

 

 

 

2016—3—18

每天送女兒上學已經漸漸成為老公生活中的一個習慣了,但有時出門時肥EU都會鬧脾氣,因為她在想:為什麼不是婆婆送我去呢?現在她都堅持自己的書包自己背。

IMG_7122.JPG

 

在她鬧著不出問時,唯有使出絕招!就是小零食引綉她~一般她都會乖乖的靜下來~小朋友就是愛吃!

IMG_7121.JPG

 

春天到來,天氣都是濕霧霧的;然後時不時有下雨的最令人討厭,托兒所在入學前有規定進去校內要換室內鞋,小朋友的鞋子要放在鞋櫃內;但因為之前肥EU的碼數一直缺貨,所以沒得換;最近已經有適合她穿的鞋子了,她也漸漸的習慣要換鞋子的動作。現在放學時,老公為她心愛的女兒換鞋子。

 

IMG_7136.JPG

 

今天肥EU放學時也是開心的飛奔出來我這裡,今天好像有過得很開心呢~但因為她應該有把衣服弄濕了,所以放學時她的衣服都被換掉了~還好有我多帶兩套衣服做後備~

IMG_7138.JPG

 

回家去囉~今天心情超好的!開車途中還想爬上來駕駛座呢~危險滴!

IMG_7150.JPG

 

晚上跟婆婆玩得很開心,大概是太想念婆婆了~(拜託!才分開個大半天)硬要婆婆幫她洗頭洗澡!兩婆孫還在唱歌起來,笑成腰果眼的兩位~

P3182461.JPG

 

 

2016—3—23

今天放學時明明她是很開心的,就是因為阿姨想幫她拿書包,但她不肯就開始發脾氣了~上到老爸車時還坐下來不讓人抱呢~是壞脾氣嗎?還是她覺得被冒犯了而生氣呢?

IMG_7393.JPG

 

今天表姐要在學校上興趣活動班,我們就一起去接她吧,表妹堅持也下車跟著去看~

IMG_7395.JPG

 

超認真的看著表姐出來了沒?她一直說:姐姐~在那邊在那邊~

IMG_7401.JPG

 

表姐下來囉~她一瞄就看到我們在窗外看著她,笑得超難看的~不知在哪兒學的?!

IMG_7404.JPG

 

 

晚上買了日本福崗的士多啤梨給兩位小朋友吃,兩個吃了一盒半呢!真的很甜很好味~難怪小朋友最愛了~

IMG_7424.JPG

 

一顆士多啤梨都挺大的,肥EU三口之內一定搞定,有必要吃得那麼急嗎?

IMG_7425.JPG

 

2016—3—24

早上一早就穿好衣服背好書包在等出門,今天一直說要坐舅父的車~

P3242572.JPG

 

今天不要老爸了~到底你老爸哪裡得罪你呢?老公說為了要報復她,決定讓她聞臭屁~變態!

P3242574.JPG

 

兩位互相敵視中,堅決不跟老公說BYE的人。心裡想:滾開!不要擋在出口啊!

P3242575.JPG

 

晚上回來又和好如初了~

P3242580.JPG

 

就這樣,不經不覺小肥EU已經進去托兒所一個半月了,托賴她的適應力還不錯,很快就適應了校園的群體生活~因為剛開始進入托兒所時,所長想讓她試讀小班,後來半個月後就幫她轉到中班去,因為她才剛開始習慣一個環境,突然又被轉到另一個環境,再次要適應新的班房、同學、老師和阿姨,對她來說真的有點難度,所以剛開始那個星期她超級抗拒的,每天早上她都說:不要上學~不要上學!後來,她慢慢發現中班的樂趣了,就是上課內容比較豐富,有玩遊戲、聽歌跳舞、聽老師說故事等等的,太概她也知道自己比較愛中班的活動吧,過了一個多星期她就接受起來了,也感覺到她有在ENJOY托兒所的生活,作為媽媽的我,真的沒有很期望你要提早學習什麼啊?要什麼羸在起跑線上之類的事情,只希望你每天都開心快樂的,那我也開心了~做父母嘛!勿忘初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