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6—1

 

之前已經收到托兒所所長和老師的通知,說在六一兒童節將會舉辦類似開放日那種,可以讓小朋友的家長來參與課堂活動,了解小孩子在托兒所裡一天到底是在做什麼?然後上課和課堂活動裡到底是在做什麼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我心肝肝女兒的任何時刻啊~所以已經提早請老公安排好當天要放假或者是調班,希望我們倆都可以一起出席!

 

老師有通知我們要預備一份食物和一份小禮物,因為我真的是地獄廚神來的,所以決定不會自己煮,只是買了一些布丁啫喱就好了,想說是小朋友吃的話,他們最愛這些小吃吧。然後小禮物方面呢就買了一隻會動叫發聲的小狗,也是小朋友應該會愛玩的小玩具吧。

 

當天早上我們一早就帶著肥EU去托兒所,想說反面九點鐘才開始上課,那我跟老公先放下她在托兒所,我們倆先去吃個早餐,然後在上課前再回去課室就好了;大概九點左右我和老公去到課室門口,肥EU看到爸爸媽媽又出現了,顯得異常的HIGH,笑得超開心的。然後我和爸爸就拿小椅子坐在肥EU的後面陪她上課。(小朋友坐前排;家長坐在他們後面看)。KUBI居然遲到呢~不過沒關係,我們家的托兒所不會太計較的,但還是儘量不要太多的打斷他們上課比較好吧。

 

我為肥EU準備的小禮物,然後還有小布丁。

IMG_9805.JPG

 

進入托兒所內要先穿戴鞋套,畢竟是小孩子活動的地方,我們都應該注意一下衛生。

IMG_9806.JPG

 

上課開始囉~老師在說故事,小朋友們都很用心投入的在聽。今天因為是托兒所的活動日,所以全體師生都要穿托兒所的校服。

IMG_9807.JPG

 

肥EU是太開心?還是平時都是這樣的呢?她居然跑出去回答老師的問題呢~

IMG_9810.JPG

 

KUBI兒子是慢熱型,他媽還未到,我和老公都坐在他和肥EU的後面。

IMG_9812.JPG

 

第一節的故事課完結,中途就是喝水和洗手間時段,老師在派小朋友的水瓶讓他們補充水份;然後就是我好肥(無言)。

IMG_9819.JPG

 

KUBI終於到了~兩位媽媽歸位囉~

IMG_9823.JPG

 

第二節是體操環節,全體師生要到課室外的公共空間做伸展體操,還播放著音樂呢~肥EU已經上學了好幾個月,都已經習慣了這一部分,然後她都會跟著老師的動作在做,都很投入。

IMG_9828.JPG

 

第三節,再回到課室裡就是再喝點水,然後交回水瓶給老師。EU姐,你好HIGH哦。

IMG_9860.JPG

 

好了,來到音樂環節了,老師會彈奏一些小樂曲,讓小孩子隨意的跳舞走動之類的,算是律動課吧?!EU姐你又很HIGH的衝到老師旁邊,還伸手去跟老師合奏呢~你還是別打擾老師吧~

IMG_9863.JPG

 

老師在說完一些生活教學內容後,就開始交換禮物的環節;就是讓小孩子自己去挑籃子裡的禮物。EU姐是挑了有HELLO KITTY包裝紙的那份,卡通人物來說,她大概只曉得巧虎和KITTY吧。

IMG_9870.JPG

 

好了,快到小朋友的午膳時間了,幾乎所有的小孩子知道父母都不能留下跟他們午餐,全都失控狂哭呢~好難平伏他們的情緒哦!家長們都在勸導他們的小孩不要太激動,等一下他們午睡後我們就會回來繼續參與上課的活動。肥EU超依依不捨的。最後我跟她說了幾句後,就送她回課室,然後就是頭也不回去離開了,我相信她不會哭很久的,而且我也不是那種會因為小孩子哭而難過得要命的父母啊,就是有一點冷血鐡心腸的媽媽,哈哈~下午見囉~

IMG_9886.JPG

 

我和老公要轉身離開時,發現KUBI的兒子也在對著她發脾氣不讓她走;最後還是跟他說了我們下午還是會再回去跟他們玩的,KUBI一邊帶他回去課室,我們就趕快加速離開,雖然他還在失控的在哭。

IMG_9892.JPG

 

中午我和老公回去吃中午飯,還有我要回去泵奶;下午二點半就可以回到托兒所繼續活動,這段時間是托兒所的小朋友剛好午睡醒來,他們還留在課室裡玩;家長們就坐在外面聽所長開家長會;

IMG_9899.JPG

 

邊聽邊自拍的兩位媽媽~其實我和KUBI從初中(還是小學呢?)已經認識了,到現在我們還是超好的姊妹;然後他的兒子比肥EU大三個月,不過因為澳門是以年份計算的,所以他兒子會比肥EU早一年入學的,現在我們的孩子都算是可以暫時在同一所托兒所裡做同學吧。你們長大後也要跟你們的老媽們一樣當好朋友哦~

IMG_9900.JPG

 

明顯聽得想睡教的爸爸。

IMG_9906.JPG

 

小孩子可以接出來囉,托兒所和家長們都準備了不同的點心小吃,讓我們全部人一起開下午茶派對。現在把食物擺好後,就讓小朋友自己出去拿愛吃的回來。

IMG_9907.JPG

 

EU姐瞄到有益力多,二話不說就拿在手上了,奔回去讓老爸幫她插吸管,一口氣就喝完呢~想跟她合照都不行,她很專心的在喝,根本沒在看鏡頭啊~

IMG_9912.JPG

IMG_9918.JPG

IMG_9935.JPG

 

喝完了還想再要,當然不行啊~讓她試試其他小吃~人家的父母準備好多好吃的食物,我和老公只帶了小布丁,真不好意思呢~

IMG_9927.JPG

 

越來越多的家長回到下午的部分,吃完下午茶後,就可以去班房裡玩遊戲拿小禮物呢。

IMG_0051.JPG

 

這個是小孩子坐在爸爸或者是媽媽的大腿上,父母用雙手橕著地板來向前移動,然後到達終點後就可以拿到小禮物。體力的勞動還是由爸爸來負責好,媽媽還是管拍照好了~這個遊戲還玩了兩次呢~

IMG_9952.JPG

IMG_9955.JPG

IMG_9965.JPG

IMG_9966.JPG

 

然後另外一個是小孩子踩在媽媽的腳背上,一起移動到終點,到達後就可以讓小孩子自己挑小禮物,這個我們也玩了三次,拿了三次的禮物~EU姐很合作的任由我擺佈。

IMG_0030.JPG

IMG_9974.JPG

 

第三個是爸爸或是媽媽抱著小孩,然後每個家長的身後都有五個夾子夾在衣服上,然後家長們要互相廝殺,最快的把人家的夾子拿走了就能獲勝。

IMG_9980.JPG

 

超混亂的場面,好好笑哦~大家狂轉圈圈,小孩子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知道被抱著然後走來走去的,他們也好開心。

IMG_9983.JPG

 

又成功拿到了小禮物呢~

IMG_9991.JPG

 

因為肥EU的老師剛好家裡有事沒能參加這次活動,所以沒辦法跟老師合照;但這位老師也會教到肥EU的中班,她人很好很有耐心愛心的對待小朋友,很多家長都想他們的小孩子能派到這位老師的班。

IMG_0015.JPG

 

最後當然要來一個大合照,小妹妹在家裡,我們三個逃跑去玩囉~

IMG_0019.JPG

 

正經合照的下一秒就是小孩子突如其來的發瘋下腰~還好我抱得緊~

IMG_0022.JPG

 

很高興可以參與肥EU上學以來的第一個學校活動,雖然她才兩歲多,而且只是學前的托兒所,但我和老公都很重視的,絕對不能錯過我的心肝肝所有重要時刻的~爸爸媽媽愛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