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21

 

前幾天心裡還挺緊張的,後來這兩天心裡就HIGH起來了,大概是我快要跟我的小B見面了,而且也可以跟那些妊娠蕁麻疹SAY GOODBYE了,所以心情特別的HIGH。前一天晚上吃完飯後我就開始禁食禁喝的;聽說就算醫生約了我那天去急診,可能會當天進醫院待產,但不一定是立刻當天剖腹的,要排隊進產房的,如果可以我當然想速戰速決啊~最好是第一個就是我吧!

 

前一天還在公司上班,想說在生小孩放產假之前先把自己的工作處理好,然後就把自己的物品收一收,不然放完產假回去我的東西都會不見了~

IMG_8510.JPG

 

擺了個待產婦的POSE,真噁心!

IMG_8529.JPG

 

早上準備出門時,我跟肥EU說:媽媽要去帶妹妹回家囉~但要好幾天才回來,這段時間要乖乖聽婆婆的話哦~她說好,但不知道是否真的有聽懂?!她還在吃玉米。

IMG_8546.JPG

 

先出發送這位小朋友去上學。

IMG_8551.JPG

 

送了肥EU去上托兒所,然後再趕過去山頂醫院掛急診,還好真的沒有很多人,坐了沒多久就被叫進去了。

IMG_8557.JPG

 

拿了衛生中心的轉介信給護士看之後,再如常的做一般的檢查:先量血壓、體温、小便;然後再躺在床上做胎監,大概做半個小時左右吧。

IMG_8560.JPG

 

做完之後我就被叫進去診室,先躺在床上讓醫生再做一次腹剖的掃描,再確定胎位是否還不調頭;然後醫生還有內診,二話不說的把手插進來嚇屎我呢~醫生說:宮頸還沒開。之後我問是不是今天就進醫院了?醫生說是的,讓我先換上手術袍,還有要穿上一雙包到大腿的預防靜脈曲張的襪子,手術袍裡只剩下內褲而已。然後我要把我的包包和衣物鞋子要交給老公,誰知他這個時候居然溜去吃早餐了,我打電話給他說要立刻進去產房STAND BY呢,他有嚇一跳呢~他立刻飛奔回來!我在婦產科的急診走廊等他。

 

在等他上來期間,護士小姐看得出來我一點都不緊張,我說:對的,我現在心情真的有點亢奮!希望我能成為今天第一個剖腹的人呢~那時才早上不到十一點鐘吧。老公跑上來後,我就把包包衣物都交給他,他說:現在就剖啦?那麼快?我說暫時還不知道是第幾個,是先進產房做準備。然後我請他先回家,不用在醫院裡等,因為等我做手術出來後,護士會通知他把需要的用品帶過來的。

 

我就穿著手術袍跟著護士進去產房了,產房裡已經有些產婦正在呻吟痛苦的叫,應該同時有好幾位媽媽在拼命生小孩中吧。我就被帶去一間房間裡,有一位應該是比較資深的助產護士和實習護士一起幫我。我先是躺在那張床上,左手要先插針口打點滴,因為我從昨晚起就沒吃沒喝的了,而已手術後也要禁吃的,所以先幫我吊鹽水吧;但是那位較資深的護士幫我在左手插針口時,插不對位置,害我白被插了一下,我眼光瞄到流血呢~心想:算了算了~就流一點血吧。然後換了個位置,插在手背上才OK的。實習的護士接下來要幫我登記一些資料,問了我一些問題。然後,她開始要幫我剃毛;就是把下面的毛毛給剃掉,而且一定要剃得乾乾淨淨,聽她們的意思,應該是醫生要下刀的位置大概是在毛毛的那一區吧?!毛毛剃乾淨後,她就用生理鹽水幫我沖洗乾淨;然後再消毒,消毒好之後就是要插尿管,這樣我如果要小便的話,就會自動引流到尿袋裡的,直到手術後下床前都要一直插著尿袋的。插尿袋那個算有點痛,但還是可以接受的。最後就要幫我下半身包著一張成人的紙尿片,因為在剃毛毛的時候就把內褲給脫掉和丟掉了,包著紙尿片應該會比較衛生吧,反正手術後就開始會有宮縮和惡露的排出,什麼都不穿也不太可能的。

 

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好了,我也乖乖都躺在床上等,這時醫生走進來,我眼光瞄到是那位馬醫生,心裡想:是MARTIN醫生要幫我做這個剖腹手術嗎?如果是也不錯哦~因為他算是山頂醫院裡比較有經驗和用心的婦產科醫生,如果是他幫我做這個剖腹產手術我會更加的安心滴!馬醫生先詢問了護士們準備的進度,然後又問了我一些資料,再問我有沒有吃喝,我告訴他已經禁食了一個晚上,我隨時READY的。然後他也很爽快的說:好吧!你就第一個做(手術)吧!我心裡暗暗的YEAH了一下!畢竟躺在那邊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倒不如我先做嘛!

 

好了,大概看到時鐘是上午十一點半,護士們就把我躺的床推走了,就是要把我送去手術室;在手術室門外,我要先過去另外一張床,然後看到一群醫生護士已經換好了手術服,再問了我一些個人資料後,就正式把我推進手術室,進去裡面後;護士們再把我移到手術床上,就是在床中間有一塊板,我躺上去,他們從一邊拉起,我就順勢滑了過去了。護士先幫我貼了一些東西在我身上,是用來測量我的生命體徵的,血壓和脈搏之類的;然後幫我檢查點滴和尿袋的狀況;之後就是重頭戲來了~就是準備要打麻醉針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而我在產前都有看過相關資料,就是剖腹產的麻醉針是打在腰背上的,而且針頭還挺長的;在自己要做麻醉之前,麻醉師有給我解釋我要怎樣配合,醫生還拿了圖片給我看,圖文並茂的在解說。

 

好了,聽完了所有的解說,也按照好醫護人員的指示,他們要我側躺好,然後儘量把身體縮成一團,有點像蝦子那樣,同時也有另外一位護士夾住我的頸背和大腿,就是不讓我亂動;麻醉師一再叮囑要我放鬆不准動,問題是我根本沒有動,而且我也放很鬆了好不好?但麻醉的過程也很快的,我是感覺到針插進背的感覺,但沒有到痛的程度啦,然後很快胸部以下的開始有麻痺感,再來是沒有感覺了,醫生有弄一下我的肚子和雙腿問我有感覺嗎?真的沒有感覺呢~那就代表手術要開始了,在我的面前,護士弄了一塊布,就是遮住了要剖腹做手術的部分,而我的意識是清醒的,知道周邊的情況和看著醫生護士們在忙著,才不到三分鐘就感覺到醫生在我胃的位置那邊有壓推一下,然後就聽到嬰兒的一聲哭,知道小B給弄出來了,真的是超快速的;接下來就是要清理胎盤之類的,之前聽朋友說,是會用一個像是吸塵機之類的東西把肚子裡的髒東西給吸出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好像有聽到類似的機器聲吧?!之後聽到醫生說開始要縫合傷口,我想大概整個過程就二十分鐘左右吧。之後手術完成後,護士們就幫我過床,然後就送我出手術室,把我送到一個觀察區,我大概在那邊要休息二個小時左右吧?先觀察有沒有不適的地方,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正式的送我去產後病房了。

 

終於把我送回去產後病房了,這時我的麻藥還沒退,所以下半身還是沒有知覺中。我的右手夾著那個測量心跳脈搏的機器,手臂上還有量血壓的儀器在;

IMG_8562.JPG

 

然後左手手背上還插著打點滴的針;

IMG_8566.JPG

 

我還要打點滴大概一天左右吧,所以現在還是處於禁食的狀態中,只能喝一點點水而已。

IMG_8567.JPG

 

麻藥還沒過,所以暫時還沒感覺到傷口痛和子宮的收縮痛,暫時可以輕鬆一下。老公、我媽還有我家阿姨都來探望我了,還有問我有什麼需要的;我請老媽先不用煮食的來,因為暫時第一天是禁食的;明天應該也是禁食半天,然後才開始嘗試流質食物,就是粥水而已。

IMG_8571.JPG

 

老公要過去抱小B去看兒科醫生,因為她出來時醫生發現她的右腳有點腫,而且感覺一踫到膝蓋那邊小B會有痛楚的樣子,加上右腳向外翻的情況有點不正常,所以要先替她做一些檢查,還有要去為她拍個X光片,要了解她盆骨和右腳的情況,說真的,當時我很擔心,一直心裡祈禱說千萬要保祐我的小B要健康沒事呀~要是有問題就報在我們這些大人的身上吧!只要她能健康平安的成長!還好,拍完片醫生說應該不是骨頭組織的問題,可能是她在我的肚子裡時的姿勢不好,右腳一直被壓著,所以導致這樣的情況;我想了想,可能這是她調不了頭的原因吧?!剛出生時,皮膚超白的~

IMG_8574.JPG

 

我還躺在床上不能動,所以我暫時還不餵母乳,護士們也不會為難我們啦~她們都很樂意替我們餵奶,就是暫時先讓她吃配方奶吧。

IMG_8582.JPG

 

做完初生嬰兒檢查,然後吃飽飽了就送了過我床邊;

IMG_8583.JPG

 

只能說,小B真的不太像她老爸呢~有點像我;也有人說她像我老爸;因為我也是長得比較偏向我老爸的樣子。

IMG_8587.JPG

 

小B哭哭~老公說要用他的大手壓一壓她的心口,讓她有點安全感,是真的嗎?

IMG_8593.JPG

 

今天一整天,小B幾乎都是待在嬰兒房裡,有護士們幫忙照顧,我當然很放心啦~護士們都會推她過來我身邊讓我看看,讓小B陪在我身邊。我被送到病房時是大概中午快兩點鐘的時候,然後在那邊休息了一會兒,具體時間也不太清楚,麻藥慢慢的退了,下半身的知覺開始恢復;這時我的真正產後痛要來臨了,我一直在強忍呢~起初護士有來主動問需不需要打止痛針,我想說應該可以再忍一下的,但過了一陣子實在是越來越痛了,忍不住按了鐘請護士過來,請她們幫我打一個止痛針;但其實我覺得止痛針真的沒有很止到痛楚啦~我還是覺得很痛,護士還說要讓我移動一下身體,就是嘗試從平躺的姿勢換成側躺,我真的花了很大的力氣也轉身不過去呢~因為真的是他媽的超級無敵痛!最後最後,我一整晚都痛到睡不著,大概是半夜的時候我再請護士幫我再補一枝止痛針,但還是睡不著,加上平躺了一整天,我的背都壓到麻麻的,但我又不敢太用力去轉身。

 

總知就是非常不舒服的渡過了我第一個產後住院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