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22  住院DAY2

一大早小麗送完她的兒子去托兒所,也順便給我SNAP了肥EU正在玩搖搖馬的照片發給我呢。

IMG_8601.JPG

 

然後早上我旳早餐就是粥水一碗,真的只有粥水,連米粒都沒有滴!

IMG_8606.JPG

 

今天已經從禁食改為流質食物了,等我把點滴打完了,再排氣了就能慢慢的開始進食固體食物了。

IMG_8608.JPG

 

在中午的時候護士已經幫我把打完的點滴給拔掉,還有也把尿喉也拔了,是想要趕我下床的意思嗎?但我的傷口還是很痛的呢~還好助護人員有來幫我清洗一下我的下體,然後再幫我換上自己的內褲還有墊衛生棉,我有請護士順便幫我綁上那個束腹帶,但她說那個帶子太小根本不是我用的size,因為這個束腹帶是上一胎時朋友送我的,我哪知道現在不合尺寸呢?但看到人家的意見還是先用上束腹帶把傷口的位置束住,那我等一下要起床活動時就不用太容拉扯到傷口的位置,減少痛楚。然後,護士說我要是想去廁所就按鐘請她們過來幫忙,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起床走動,怕我們會暈倒。但我當然不會下床,我要忍到老公來探我的時候才要下床呢~老公來探我時,拿了我媽精心準備的大壼小壼,裡面有紅豆水、炒米水、果皮水(幫助排氣)和燉瘦肉湯(補充體力)。好了,做好心理準備後,就請老公協助我扶我下床,還要就是要產後去一次小便。說真的,起床我嘗試了好幾個姿勢和角度,我才慢慢的找到重心,然後老公就扶著我起來,第一次起床無可避免的是會拉到傷口的位置,當時我一時說不出話來,眼淚都要出來了,因為真的超級無敵的痛!為什麼?我們被剖腹了才一天,就要迫著我們下床走動,不斷的觸踫到傷口,真的是想要爆出髒話來的啊~後來,經過一番努力,老公扶著我來到了廁所,他先把座廁刷抹乾淨才讓我用,真的很難為他一個大男人在幫我做這些事啦,又要幫我換內褲、沖洗下體還有用紙巾擦惡露,但還是傷口痛再加上子宮收縮痛折磨我比較慘啦~今天還是交由嬰兒房的護士們代為照顧小B,我的狀態還不是很好,我想我應該再休息一天吧。

IMG_8610.JPG

 

2016—4—23 住院DAY3

今天有比較習慣了傷口的痛了,但偶爾移動身體又或者是起床時我還是有拉到傷口的位置,心裡一瞬間真的SHIT了一聲,雖然是開始習慣傷口痛,但不代表我已經接受了它的存在啊~今天我早餐也是繼續吃流質的食物,所以護士給了我一碗麥皮和一碗粥。吃完早餐了,去嬰兒房把小B就推過來了。昨天晚上在臨睡前,護士給了我吃止痛藥和抗過敏藥,因為身體上的癢疹昨天有給醫生看,他給我處方了一些抗過敏藥來舒緩一下皮膚痕癢的症狀,但吃完那個藥是會非常無敵的睏,所以昨晚我就可以一眠到天亮了~今天早上超精神的!

 

IMG_8618.JPG

 

今天才開始正式的照顧小B,先給她吃母乳,還好她吸得還不錯,應該是有吃飽到的;我都會用電話記錄下她的吃奶時間還有換尿布的時間和狀況,以便自己再報告給護士作記錄。護士想說:難道你忘記了上一餐她是什麼時候吃奶的嗎?講真的,生完小孩記性真的有退步,而且我也不會記得很準確,還是記錄下來比較清楚。

IMG_8625.JPG

 

小B今天沒有戴帽子囉~頭髮立了起來,好男孩子的髪型哦~你跟你姐一樣都是濃密型的頭髪耶~我一邊餵她一邊感受到子宮收縮的痛,完全體會到第二胎的宮縮痛比第一胎來得強烈多了~真的會痛到坐立不安的呢~但現在我可以忍受這種痛,也不需要止痛藥了。

IMG_8611.JPG

 

吃飽了滿足的睡了。

IMG_8639.JPG

 

老公在家裡發我照片,現在他要帶肥EU去公園玩,大B穿上婆婆買的新衣服,我媽真的是買得剛剛好的SIZE呢~我的心肝肝女兒,我很快就出院回去跟你抱抱轉圈圈了,請再等一等。

IMG_8632.JPG

IMG_8635.JPG

 

最愛給小BABY包春卷~讓她舒服的被包圍著,才會睡得安穩啊~

IMG_8642.JPG

 

這是我的床位,我都要把床調到很高的,然後用手支撐自己的身體才能慢慢的下床,除了第一次下床是需要老公幫忙之後,其他都是靠自己了~

IMG_8643.JPG

 

我住的病房是三人床的房間,起初只有我跟右邊床位的人,後來她出院了我就以為可以獨佔一房,誰知才爽了一天,又有另外一位媽媽進駐了。

IMG_8644.JPG

 

產後的肚子還是超級無敵的大,是子宮還沒縮下去?還是本來肥肉就很多?這胎生完之後就要好好的坐月子,然後再好好的減肥!

IMG_8648.JPG

 

這是今天的晚餐,已經從流質變成半流質的食物了~應該明天可以吃正常餐了。

IMG_8654.JPG

 

2016—4—24  住院DAY4

今天因為真的很漲奶,我餵了小B吃右邊,左邊整個硬到不行,我又沒有泵奶器去醫院,只好請護士們幫忙,她借我一個小玻璃奶瓶,讓我試試用手齊的方式先排空一點出來,但我其實沒有很會手擠,護士很主動的來幫我擠,她的一手抓下來,講真還是很痛的,但這樣擠了大概40ML出來後,就真的舒服來了;我問護士是要倒掉嗎?她說倒掉也太浪費了吧?等一下小B醒來再餵她吧。今天我也有吃那個會很睏的藥,所以我趁藥力發作之前就把小B和這瓶奶送去嬰兒房,再請護士等一下幫我餵她,我要趕快過去補眠一下,因為昨天隔壁的媽媽有點吵,我都睡不好呢~現在整個頭痛到快爆炸了。

IMG_8655.JPG

 

睡到中午老公來探我,他這幾天也很忙碌的東奔西走,連午餐都只能買來醫院吃~

IMG_8656.JPG

 

他居然拍我最肥的樣子?也整個太肥了吧?!算了~我接受了自己現在是個大肥婆的事實啦~沒關係,以後慢慢會瘦下來的~

IMG_8657.JPG

 

小B也在我們的旁邊睡。

IMG_8659.JPG

 

午睡醒來後又繼續到餵哺母乳的時候了~今天餵小B時還是會有宮縮的痛,但其實有這樣的痛才是好的,證明子宮有因為我餵母乳而受刺激收縮,這樣才可以加快使子宮回復到產前的狀態~所以,只好繼續忍痛!我整個好像瘋婆哦,為什麼老公要幫我拍到好像在難民營的模樣呢?說真的,住院真的沒有一個人能住得好看的~

IMG_8672.JPG

IMG_8660.JPG

 

再次吃飽飽,拍嗝後再讓小B睡回自己的小床。

IMG_8665.JPG

 

安頓好小B,現在才敢看一下自己肚子的狀況,傷口位置有貼一大塊膠布,膠布的邊邊是防水膠的部分,是很不透氣的,害我都不由自主的一直抓肚皮~

IMG_8666.JPG

 

翻開肚皮,有些部分被我抓到破損流血了,忍不住沒辦法。

IMG_8667.JPG

 

晚上也是餵了奶之後還是很漲奶,再問護士借個奶瓶,又決定擠一點出來~而且我決定晚上九點鐘就餵小B這一瓶奶,然後就送她回去嬰兒房,我決定要補眠,晚上的時間我都不餵了,頭超級痛的想要早點入睡,然後明天早上六點鐘再起來親餵吧~

IMG_8669.JPG

 

今天兩位小朋友一起霸佔了阿姨的床,你們可睡得真香啊~那阿姨到底要睡哪裡啊?

IMG_8671.JPG

 

2016—4—25  住院DAY5

今天期待著可以出院回家呢~但還是要等醫生巡房看我的情況,還有小B等一下要去看兒科醫生,我們兩個都健康沒問題了,才可以一起出院的~

IMG_8683.JPG

 

小B你好愛笑哦~我把這張相片發上FACEBOOK,朋友們都說小B居然像我老爸呢~我爸說:幹我什麼事啊?

IMG_8693.JPG

 

今天好多表情哦,眼睛也張好大哦~還有很明顯的雙眼皮呢~還會吐舌頭呢!

IMG_8686.JPG

 

你媽我捱了一刀,然後再經歷那個無敵的產後痛,還不是為了你?!

IMG_8692.JPG

 

醫生說我沒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出院了。但可惜的是小B去看兒科醫生,醫生說她有點黃,還是今天繼續留院觀察和照燈比較好,等一下還要安排抽血檢驗,就是說我們兩個都不能出院啦~OH MY GOD!之後助護人員把這個燈帶過來教我怎麼用,就是除了要抱起來吃奶時需要穿上衣服之外,在照燈時小B只有包尿布而已,不過燈是暖暖的,不會冷到她的啦~也可能是她躺在那個暖燈上睡很舒服,有睡得很沉。

IMG_8694.JPG

 

說真的,這個照燈衣好像那些太空人制服套裝。

IMG_8695.JPG

 

就這樣架在嬰兒的床上,就讓小B躺上去就讓她邊睡邊照燈吧。

IMG_8696.JPG

 

小B在照燈,老公就躺在我的床位上,這樣好嗎?有那麼累嗎?

IMG_8699.JPG

 

 

2016—4—26 住院DAY6

一大早,大概是05:40吧,護士已經把小B抱過來給我們餵奶,整個人還在睡夢中!之後護士把小B送回去嬰兒房讓我們繼續的睡,然後再送來那個抗過敏藥給我吃,還有給我餅乾。心裡想:有必要這麼早就來送藥我吃嗎?不管了,吃完再補眠!

IMG_8705.JPG

 

早上老公傳照片來,就是兩位小朋友穿鞋子準備出門去上學囉~兩位今天好精神哦!肥EU最近學會自己穿鞋子了,她超愛自己穿不給別人幫忙,雖然是慢了一點,但總算是學會了一個新的東西吧!

IMG_8706.JPG

 

早上快九點鐘,其實媽媽們都已經起床了,吃完早餐;然後各自去嬰兒房把BB接過來自己床邊,還有就是餵奶。現在是小B喝醉後倒在我的懷中。

IMG_8712.JPG

 

今天再給醫生檢查小B後,發現原來她的黃疸指數沒有很高,驗血報告也沒什麼特別,所以可以今天出院回家囉~我趕緊通知家人,然後自己換好衣服和收拾行李,準備回家!很無奈的是,我穿回自己的衣服,看起來還是有五個月的身孕呢~

IMG_8716.JPG

 

頭髪油油的,唇色還是白白的,回家要開始好好的坐月子!

IMG_8717.JPG

 

老公和我爸媽一起來接我,我們在醫院門口等老公開車過來,我因為忘了帶帽子,只好拿披肩拿來擋一下風。

IMG_8718.JPG

 

我媽就負責抱著小B,還好今天天氣不錯。(因為昨天是下了超級無敵的大雨)

IMG_8719.JPG

 

回到自己家,躺在舒舒服服的床上,頓時覺得那個傷口沒那麼痛了。(誇張)

IMG_87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