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生了小孩的第一天開始,就開始算是坐月子的生活了吧?!雖然人不在家裡,但在醫院的時候還是會聽老媽的吩咐,注意這個小心那個的。從剖腹產那一天起到出院一共六天,所以第一週的坐月子生活都幾乎在醫院裡渡過的,還好醫院裡都有醫護人員幫忙;像是剛做完手術不能下床時,都會來幫我們清洗下體,雖然真的有尷尬(是我自己不好意思,那些護理員都已經見慣不慣了~)。

 

坐月子 -- 第一週(出院後開始算)

2016—4—26

今天出院回家,算是正式開始坐月子了,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是先擠奶,小B還沒到用餐時間,但實在有點漲奶FEEL。現在還算是初期,所以奶量不算多,但三個小時有80ML算是OK的啦~

 

P4263183.JPG

 

趁著小B還沒醒來討奶,自己要先躺下休息補眠一會兒。老實說住院那幾天實在睡不好,一直都很疲累,希望回到家裡的床能讓我睡得好一點~

P4263185.JPG

 

剛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小B都是跟我們睡,老公有時候都要幫忙換尿布或者是餵奶的;明明上一胎他都有過經驗,但看著他換尿布時,總是被他的笨手笨腳氣屎人!只能說:男士們真的少了(不止)一條根呢~

IMG_8725.JPG

 

他真的只是幫忙換尿布而已哦~換完就倒過去睡,還背對著我們呢~太過份了,算了~你明天要去上早班,原諒你了~

IMG_8727.JPG

 

在醫院裡回家的第一天,等到肥EU放學回家一進門,我就在大廳等著她,她看到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然後緩緩的走過來跟我抱抱,我心裡想跟她說:大寶寶,媽媽懷孕及生產住院的這段日子裡辛苦你了,知道你很愛我,我也很愛你的,所以等媽媽休養好,就會陪你更多的時間哦~肥EU沒哭沒鬧的,希望她能體諒媽媽過去大半年的時間裡不是冷待她,只是因為要迎接她的小妹妹哦~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要相親相愛哦~突然今天抱著她,覺得她長高長胖呢~(今天忘了跟她拍照呢~)

 

2016—4—27

一早醒來的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洗頭髮。真的好油好臭好癢!但現階段只能忍,看自己能忍多久~還好之前沒去剪短頭髮,不然就不能束起來。本來想說用梳子梳頭髮止癢,但原來是越梳越癢越出油的!而且還會引起頭風(老一輩的說法)。

IMG_8731.JPG

 

一大早就幫你拍了很醜的樣子,哈哈!

IMG_8738.JPG

 

小B的眼晴感覺有比較大,眼很有神,就像是現在看東西都已經很有焦點的樣子~而且人中好長好深哦~

IMG_8740.JPG

 

朋友說,相比起姐姐,小B比較像我呢~就是說沒有老公的樣子在。

IMG_8741.JPG

 

五月天,是又悶熱又潮濕的天氣,絕對要大開冷氣的!坐月子就是要讓自己在家休息休養,所以我除了吃之外,几乎都是半躺或睡在床上渡日,而且為了給小B區分早上和晚上,早上的時候我都會把窗簾拉開,超光亮的,而我只好用毛巾蓋一下頭部和眼晴,主要是遮光和不要被冷氣風吹到頭,而且明明坐月子的產婦都很熱很會出汗,我媽卻故意給我買了一套材質很厚的長袖睡衣,然後又要我蓋著被子睡,雖然是在冷氣房裡,但汗還是一直流啊~沒辦法,為了不要著涼,只好頂住吧!看~我和小B都包很厚,不說以為是在冬天的吧?!

IMG_8746.JPG

 

每天最怕的時刻,就是兩位搗蛋人兄放學回到家裡,bi li ba la的一直講話一直叫,有時會趁機偷溜進房間騷擾小妹妹~表姐連校服都還沒換,肥EU洗完澡連頭髮都沒吹乾,就趕著跑進來說:要看妹妹~要看妹妹!真的好吵哦~而且又怕她們太大動作會不小心傷到小B,所以打算初生的階段都採取隔離的措施啦~真的,雖然她們是很愛小B,但她們卻是難自控群組的人,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啊~

IMG_8753.JPG

 

忽然覺得肥EU好大隻哦~明明才二歲多,已經有姊姊的FEEL呢~但她和表姐實在是超熱情的,我怕會嚇到妹妹吧?!

IMG_8755.JPG

 

心肝肝肥EU啊~沒看見幾天,感覺有長大了哦~

IMG_8775.JPG

 

這兩位兄台還在補眠當中,我都想眠啊~但實在是想留一點時間跟肥EU多玩一會,太想念她了~

P4273189.JPG

 

今天擠奶的量有稍稍增加哦~大概都有90-100ML。

P4273197.JPG

 

2016—4—28

今天是產後第八天,我要回去衛生中心拆線啦~早上醒來吃過早餐就過去了,還好不用等很久,本來朋友還嚇我說拆線有多恐佈~但幫我拆線的護士都很好,跟我聊天讓我分心,還有就是她的手勢太好了,當我以為還沒開始拆線的時候,她已經把線給拔出來了~不痛也沒什麼特別感覺,果然拆了線真的有比較舒服,雖然還是有點小痛,但比前幾天的時候好很多了。

 

我這個從頭包到尾的造型,真的密不透風啦~肚子還是超大的狀態!完全還像有另一個嬰兒在裡面呢~我媽不斷的說我不用束腹帶,問題是真的很熱不想用呢~

IMG_8757.JPG

 

回家繼續休息補眠還有躺餵小B,她吃完奶奶就睡著了,而且嘴角還留有一滴奶奶呢~

IMG_8760.JPG

 

中午時候等小B要準備再吃奶奶之前,我媽就幫她洗澡,她超爽的邊睡邊被洗。我媽很輕柔的幫她洗臉,她整個在大陶醉中。只能說我媽的手勢太好了吧~

IMG_8776.JPG

 

不過,下水一刻還是有點小哭,可能還沒習慣這樣洗吧?!

IMG_8777.JPG

 

今天肥EU下課回到家,就第一時間踢開我的房門衝進來,大聲說:我要看妹妹!完全攔不住啊~但我都要她先洗乾淨雙手才能看妹妹或是摸妹妹。今天她突然要抱妹妹,就做個樣子讓她假抱一下吧。

IMG_8780.JPG

 

看到這畫面,完全是大感動啊~我突然覺得自己這幾年過得很快,就是一眨眼我就擁有了兩個自己的小孩,而且還那麼可愛~忽然很感觸,我的兩個小天使。

IMG_8781.JPG

 

明明晚上快十二點鐘了,這位人兄喝完奶奶還沒有睡意,大概是白天睡太飽了吧?晚上準備很清醒的樣子;包被是在淘寶上入手的,可以包著初生嬰兒的小手不讓亂晃,是說有被擁抱著的感覺,但應該只有嬰兒自己才感受到好不好用吧?!

IMG_8786.JPG

 

小朋友,你媽要準備睡囉,你才來給我淨開雙大眼晴?!旁邊的小籃子是放著尿片和紙巾,用來放在床邊,平時換尿片時就隨手可拿得到!

IMG_8787.JPG

 

已經是凌晨四點鐘,親餵後的小B正在奸奸的笑,我可以很睏的呢!從出院開始都一直是親餵母乳的,雖然很方便~但如果每天大半夜都要爬起來餵兩、三次奶的話,實在很考驗我的意志力啊~現在開始已經好想改用瓶餵呢~有時可以假手於人代餵,自己也可以休息一下,看來真的要開始實行了~

IMG_8791.JPG

 

抱到床上還在笑,是滿足的笑嗎?快快再入睡吧!

IMG_8792.JPG

 

2016—4—29

一大清早,要拉開窗簾,小朋友請你看清楚現在是大白天,拜託你要醒來活動的話,請儘量在白天做吧!晚上要乖乖睡覺哦~

IMG_8795.JPG

 

今天是產後第九天,可能是春夏濕熱天氣的影響吧~本來想堅持過了十二朝才洗頭髮的,但今天一起來,我就有很大的決心要今天洗頭了,因為實在是太油太臭了~已經到達我最大的容忍限度了,所以一早就請老媽幫我煲一些薑皮水,現在正在放涼,等一會就可以用來洗頭~

IMG_8814.JPG

 

勞煩我偉大的老媽幫我洗頭然後再幫我吹乾頭髮囉~雖然她一邊洗一邊在唸我,我也知道她是為了我著想,不想我太快洗頭怕我會有頭風,但在這一刻實在太難受了~洗就洗吧!

IMG_8800.JPG

 

洗完頭髮就要趕回去房間餵奶,好喜歡這樣用手托著嬰兒的頭掃風,看到她吃飽就想睡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IMG_8801.JPG

 

吃飽送上床睡覺,她老爸一貫作風的背著她睡,是想要假裝聽不到小B呼叫嗎?小B已經被我用包被包得緊緊的,應該很有安全感吧?!

P4293222.JPG

 

今天的泵奶量又有所提升,大概110ML。加油哦~目標是能大小一起餵哦~

P4293224.JPG

 

好無聊整理她們姊妹倆出生時的照片,其實真的很不像啦~

IMG_8809.JPG

 

看~晚上十一時半了,這位小妞很準時的在半夜要很清醒,而且要和她糾纏一段時間她才會再睡~可惡!

IMG_8824.JPG

 

2016—4—30

有時連早上我也會躺著餵奶,因為實在太累~又睏手又酸~這樣躺著餵雖然算不上是很舒服的姿勢,但起碼餵完奶後可以順勢躺著,補眠一下吧~

IMG_8829.JPG

 

又到中午的洗澡時間囉~洗了好幾天,小B大概都習慣了,除了第一次會有點小哭聲,後來她都貎似很享受的被我媽操弄~就是整個身體放軟的狀態說:婆婆~來吧!

IMG_8831.JPG

 

中午時間比較暖(老人家是這樣說啦)但還是要很快手的洗一洗,然後很快手的穿衣~總知整個過程都要快快快!(我媽每天都會重覆說一遍)

IMG_8832.JPG

 

至於姐姐嘛,今天星期六不用去托兒所,那就交給老爸帶出去放放風囉~大黃鴨遊到來澳門囉~可惜我坐月子不能出去啦~老公就帶肥EU去看,可惜天氣不算很好,天陰陰的。

IMG_8833.JPG

IMG_8834.JPG

 

老爸安排的造型,橫條+橫條。什麼東西啊?!

IMG_8836.JPG

 

出院後回到家裡已經一週了,坐月子的餐飲方便還不太敢亂吃大補,首週還是以清淡為主,也是每天的豬腰、雞、青菜、魚湯等等為主,暫時沒有什麼的不適,傷口方便我還是不太敢去摸它,感覺它會再裂開呢~所以我在上床下床、坐著起來時都會特別的按住一下腹部,儘量不要刺激觸踫到傷口~

 

家裡的氣氛還算不錯,小朋友沒有因為新成員加入而不爽,我哥我嫂也很喜歡小B,暫時來說也還沒為大家添煩惱(TOUCH WOOD),繼續好好的安份坐月吧!

 

餵母乳方面都還可以,因為是親餵較多,一天大概只有擠一、兩次奶吧~其餘都是親餵為主,暫時也不怕太漲奶,也不怕不夠奶啦~一切托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