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5—1 (坐月第二週)

又到了凌晨餵奶時間囉~小B你這次還用小手托著我的胸呢~新喝奶姿勢呢。小B的手腳和身上都還有脫皮的情況,應該是她在我肚子裡時泡水太久,然後現在上岸了才會有脫皮現象,過幾天都脫了舊皮,就會有新的嫰皮出來哦~完全沒問題的!

IMG_8847.JPG

 

老公這幾天在輪夜班,半夜也發來照片說他要喝杯咖啡提神,還好意思用小女兒的名字來買咖啡~(以前是用大女兒的)

IMG_8848.JPG

 

今天一早肥EU已經非常的鬧脾氣,從一大早就聽到她哭鬧吵叫的聲音外,她還不吃不喝的,然後身上還出了蕁麻疹,一直往身上抓~全身都紅腫了~阿姨弄了些金銀花水讓她敷一下,以往她都會讓我們敷的,今天異常的反抗;然後她口水一直的流,雖然她平常也會流口水,但今天的特別多,一直吵嚷到中午時候,她又跑過來房間找我,一直哭一直叫的,看著也可憐~因為她太痕癢了,一直不讓我幫她穿衣服~總知就是完全不知道她想怎樣?只覺得她好辛苦難受~直覺覺得肥EU不是一般的不適,怕她會傳染給坐月子中的我和還沒滿月的妹妹,趕快叫醒老公讓他和阿姨趕快帶小B去看醫生,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大部分的私家診所都休息,只能滾上山頂醫院的兒科急診,沒想到一去就等了三個多小時,期間老公說她一直在哭,不吃不喝的~終於,等到老公看完醫生的電話,誰知肥EU得了那個叫疱疹性咽喉炎,類似手足口病毒,醫生說也是腸病毒的一種,所以症狀有些相似。

 

第一次聽這個名稱,GOOGLE了一下,大概了解一下症狀,果然跟肥EU的一樣呢~而且是:高!傳!染!性!的病毒;而且還會經口水傳染,想起昨天肥EU才吻過小B呢,求神拜佛不要傳給小B,要傳就傳給老公吧!(我也不能生病的啊~)知道大概情況之後,我立刻收拾了一些簡單的行李,準備帶小B逃跑~因為真的有需要隔離一下,成年人還好抵抗力較強,很少會被傳染到的;但表姐是小孩子;小B還是個初生嬰兒而已,如果這幾天還待在一個家裡的話,肯定會被傳染到的~所以表姐也跟著我們逃~醫生說肥EU的情況需要七到十天才能完全好,而且之後還會有一段時間能再把病毒傳染給別人,所以這幾天是需要特別的注意~

 

我哥開車送我、小B和表姐一起過去我家,我們要在這邊待七到十天才能回去。這幾天還要密切的觀察表姐有否中招?小B也是要注意有沒有被傳染到。才坐月子第二週就給我來個大驚喜啊~這幾天只好勞煩我爸媽和老公做餐飲送貨員了吧。

IMG_8851.JPG

 

完全無奈啊~但對小B來說現階段睡哪裡都無分別,暫時還不會認床~至於表姐呢,晚上阿姨會過來陪她睡,明天早上我哥就會過來帶她去上學,所以我不會照顧她~

IMG_8852.JPG

 

 

2016—5—2

KUBI和LOU來探我呢,大家好久沒坐在一起聊天了~謝謝她們來陪我解解悶~

IMG_8867.JPG

 

LOU有兩個兒子,比我的大一點,所以現在她說有點不習慣抱初生嬰兒啦~

IMG_8856.JPG

 

KUBI也是,希望她快點趕第二胎,最好是孖胎男孩~呵呵~

IMG_8865.JPG

 

我心別無他求,她們兩位也很了解我,此時此刻我真的只需要一杯好好喝的熱奶茶就夠了!和第一胎一樣,生完之後第一杯喝的就是文記的熱奶茶,我超滿足的呢~

IMG_8862.JPG

 

聊了三個多小時她們就回家了,我就開始餵這個小朋友奶了,她吃飽了就睡,我拍不出嗝呢~但又不想抱著她太久。就先放她在枕上一會吧~

IMG_8871.JPG

 

使出上一胎的手段,把她給斜斜的放躺著,不然她很有可能會吐奶呢~

IMG_8874.JPG

 

這位小朋友跟她的姐姐一樣,很喜歡啜啜,之前因為看到她想啜就讓她再吸一會,結果是吃太飽反而通通都給吐出來,得不償失。所以我找回之前買的奶咀給她吃,讓她過過癮好了,不然她又給我大吐特吐呢~現在是晚上,她開始給我張大眼?!

IMG_8884.JPG

 

好吧~她不睡就抱她在客廳跟我一起看電視吧~小B你是第三位小嬰兒睡這張躺椅呢~不過我有稍為鋪平一下,讓她睡得舒服一點,而且初生嬰兒還是儘量保持平躺比較好啦~

IMG_8885.JPG

 

老媽幫我在拱北買的束腹帶,還挺厚的材質不算很舒服;只能在家裡有開冷氣的情況勉強穿戴一會兒,因為坐月子實在是太會流汗了,明明在冷氣房內都會大流汗,完全是熱熱熱!我媽還要求我穿長袖上衣,但我實在是沒辦法啊~超怕熱的!

IMG_8886.JPG

 

2016—5—3

飯桌上又再次堆滿瓶瓶罐罐,又是湯水又是飯菜,辛苦了我的送飯員啊~

IMG_8892.JPG

 

暫時還是以親餵為主,好喜歡抱著小B這樣餵,她的雙手還捧著來喝呢~

IMG_8902.JPG

 

吃飽奶奶繼續讓她斜斜的躺著,大概十五分鐘後再轉成平躺。

IMG_8903.JPG

 

小B你的臉好方形哦,好認真的睡覺表情。

IMG_8905.JPG

 

表姐今天好像有點不舒服呢,安全起見我還是戴個口罩,然後她一放學回來就好像好累,我讓她躺在沙發上,沒多久她就睡著了,好怕她被肥EU傳染了,所以我都不讓表姐太接觸小B。

IMG_8906.JPG

 

每次吃飽就倒頭睡著了~完全是喝醉奶模樣,好好笑。

IMG_8909.JPG

 

半夜起床餵奶已經很累的啦,然後她再給我打嗝再吐奶,又要幫她換衣服,又要抹地板,真心累爆~整個人已經清醒了,又要再花時間才能入睡。坐月子期間蹲下來擦地板真的有夠腰骨酸痛啊!

IMG_8910.JPG

 

2016—5—4

今天的早餐,淮山炒肉、節瓜魚條和紅米飯。

IMG_8912.JPG

 

OREO今天來探我,好久不見呢~我們聊了很久呢~

IMG_8917.JPG

 

我媽中午過來幫小B洗澡,我媽說要在房間裡洗,我房間是超級多雜物的,所以她就在這麼擠的環境下洗的。

IMG_8926.JPG

 

現在開始習慣洗澡了,而且也實在太舒服了,所以很沒意見的讓我媽洗來洗去。

IMG_8930.JPG

 

表姐放學回來了,今天精神起來了,還要我幫她拍照呢~

IMG_8931.JPG

 

2016—5—5

我們在醫院已經獨處了幾天,這幾天又是我們自己逃跑,還好你沒有很難為我,大部分時都有合作到,好讓我可以好好的坐月子休息。

IMG_8956.JPG

 

早上的時候都把她搬出客廳,我開著冷氣,小B卻穿得像冬天一樣~其實都是很薄的包屁衣,下身沒有穿,然後再蓋一條薄布。

P5053227.JPG

 

不想她一直吸奶,然後飽到吐出來,所以就讓她吃奶咀;反正姐姐都有吃過奶咀,我也不介意小B也吃,都說是安撫奶咀,不管怎樣就是用來安撫嬰兒的,就讓她暫時安靜下來吧。

P5053228.JPG

 

2016—5—6

晚上KUBI又來找我了,她還帶了手信過來,就是最愛的糥米糍和熱奶茶,我的邪惡宵夜。

IMG_8990.JPG

 

關閘那邊的一位阿姨,只有晚上飯後時間才出來擺路邊賣的糥米糍,超好吃的~YUMMY!

IMG_8991.JPG

 

 

2016—5—7

今天老公早上帶了肥EU去公園曬太陽,之前她吃不到喝不到好幾天了,對於一個小吃貨來說是無比折磨啊!今天老公說她已經好多了,起碼肯吃一些些食物和飲料,總算不致於要帶她去醫院打點滴啊~我媽說她連走路都不穩,好像快跌到的樣子呢~我完全明白那種感覺,我從小就是血糖低的,已經好幾次在公眾場合的突然暈到,所以我真的不敢讓自己餓著渴著的~可憐的心肝肝,你快快好起來,我們會給你都補回來的!

 

老公說她都差不多快好了,問我可不可以帶上來給我看看,幾天不見的心肝肝,總算看到你比較有精神了~快快康復吧!已經一個星期沒去托兒所,想必你在家很悶的吧。

IMG_9018.JPG

 

產後完全沒消過的大肚子,全部人都說我肚子裡還有小BABY吧?雖然知道是開玩笑,但聽著還是挺傷人的啊~我這次坐完月子一定要決心的運動減肥啊!起碼也要回到產前的身型吧?!

IMG_9021.JPG

 

小B的小腿,還在脫皮中~好想幫你撕皮,好變態~

P5073230.JPG

 

好吃好睡好孩子,你吃飽飽後記得要好好的睡哦~這樣才能乖乖的長大哦~

IMG_9023.JPG

 

坐月子中的我超級瘋,頭又油又臭的~但我完全沒洗臉沒塗任何護膚品的反而臉色沒有很差,是我平時保養過度嗎?

IMG_9027.JPG

 

小B躺在哺乳枕上,我就單手拿著奶瓶餵她,抱太多手超累的~

IMG_9034.JPG

 

坐月第二週又過去了~前兩週的飲食都以清淡為主,老媽一直問我何時才能補?我都說起碼都要三週後吧?!然後自己跟小B在家裡還挺清靜的,但就只能全部自己來做~還好初生嬰兒都是睡覺比較多,她睡時我都儘量跟著補眠,而且因為不想洗奶瓶,我都以親餵為主,每天一到兩餐是用瓶餵的,好讓她不抗拒奶瓶,始終自己上班後還是要請家人幫忙餵奶,親餵的話我已經會忙到分不了身吧?!我還要留一些時間來陪伴我的大心肝呢~小B你不要吃醋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