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5—8 (坐月第三週)

小B,怎麼你還在眼光光呢?快點睡吧~旁邊超多廁紙,因為她一邊吃奶一邊會漏一些出來,總知她的頸和頭髮都會弄濕,一定要用紙巾墊著~

IMG_9040.JPG

 

無聊自拍一下超大的產後肚子,還有就是我的剖腹傷疤。比我想像中的傷疤大條,但不算很粗;而且在我的肚子下面,所以根本不顯眼~我請老公幫我換膠布時,他還問我到底傷口在哪裡呢?

IMG_9042.JPG

 

今天早上醒來後就開始收拾行李,又帶著小B回去我媽家,肥EU終於康復了,起碼現在還挺生猛的跳跳玩玩的~食慾也正逐步恢復中,感恩~今天跟她玩自拍,她還笑得出來,就是說她大概都好起來了~在這十天裡,辛苦了肥EU,還有小B和我的家人了。

IMG_9046.JPG

 

2016—5—10

凌晨時分,真的需要老公幫忙餵奶,有時我實在是太累太睏了,一定要補眠一下,老公還好都記得怎樣照顧初生嬰兒啦~他一直強調他是有經驗的~

IMG_9065.JPG

 

早上老公還是要八點起床,然後再送肥EU上學;之後他會吃完早餐才回家;今天他給我偷運了一杯熱奶茶回家,而且還收在超隱蔽的地方,在書櫃的最上層,哈哈~我媽一定發現不了的~

IMG_9073.JPG

 

等我媽都出去了,我才開始拿那杯奶茶下來喝,一口氣喝完後再泵奶;有人說奶茶會發奶,也有人說奶茶對小孩喝母乳不好之類的;反正肥EU從初生嬰兒時期都一直在喝我的奶茶母乳,長大了也不見得有很不好的問題;其他的食物我都可以戒口不吃,但真的不要迫我連最愛的奶茶都戒掉,人生沒意義啊~其實,很多高致敏食物我一直以來都不吃的,我不吃牛、海鮮類(除了魚類)這些食物,所以戒口對我來說就真的沒難度啦~

IMG_9074.JPG

 

淘寶買的包被,本來是想要包住小B的雙手讓她能睡得安定一些,不會太容易被嚇到,但其實她很會掙扎出來,有時包住她反而不爽,她會一直扭,扭到雙手被釋放出來為止。

IMG_9103.JPG

 

老公買了個新馬桶給肥EU,她既然已經病好了,就要跟著處理她另外一個成長關卡,戒尿布!她堅持不用表姐使用過的小馬桶,還堅持要她老爸買一個黃色的馬桶,走了幾家嬰兒用品店,終於入手了一個黃色的給她。現在開始要讓她脫下尿片過日子囉~希望你能儘快適應哦~加油!

IMG_9114.JPG

 

2016—5—11

今天老公休息,送完兩位小姐去上學後,就帶這位小小姐去拍照,準備要去做身份證囉~這家老照相店已經是從我很小的時候開到現在,我也是從小拍到大的,肥EU也是帶來這邊拍的。老闆娘阿姨她超熟手的幫小嬰兒拍照,小B全程都几乎在睡著的,老闆娘會弄醒她,在她稍稍張開眼晴的一刹那,就捕捉到她裝似很精神的表情,過程也很快,明天就能拿到照片了~

IMG_9116.JPG

 

拍完照上車,還在睡夢中的小B,睡超香的~完全沒有理我們。

IMG_9123.JPG

 

雙手的皮都脫得七七八八了~長出來的新皮更滑更嫰呢~

IMG_9125.JPG

 

下午兩位恐龍小姐已經放學回到家,我媽給她們買了椰青,兩位喝超快的,都沒一分鐘就把椰青給幹掉了~

IMG_9214.JPG

 

2016—5—12

肚子依然好大好脹,而且是很硬實的肚子,天氣又熱完全讓我沒有穿戴束腹帶的勇氣啊~我媽每天都唸我,但我一戴上就肚子出汗很癢,可能是束腹帶不夠透氣吧~

IMG_9159.JPG

 

什麼表情啊你~~好像平時我也會有這樣的表情,超好笑的~

IMG_9165.JPG

 

小B吃奶時會左漏一口右噴一口的,基本上每一餐都把衣領部分弄濕了~所以只好這樣包著紙巾,有時只是濕了一點點,真不知換還是不換衣服好了~才剛吃完奶又不想把她搖來搖去,不然她很容易會吐奶,不止是吐奶,而是狂噴奶~嘴鼻一起來噴的~還是讓她靜靜的躺著吧。

IMG_9166.JPG

 

從我懷孕第二胎開始就一直跟我媽睡的肥EU姐,現在都已經習慣了我媽的床了,不論是午睡還是晚上睡,她都會自動自覺的爬到我媽的床上去呢~肥肥的雞腿姐~

IMG_9177.JPG

 

2016—5—13

今天終於帶小B去辦身份證了;之後再回到公司跟同事們打個招呼,他們都來跟小ENN打招呼,抱抱和合照呢~還好小ENN都算合作,沒有反抗到~然後她還是呆呆的看著我們全部人在發癲吧?!

IMG_9189.JPG

 

回到家睡個午覺囉,小ENN秒睡了,我就睡床尾,這樣看過去她睡得好甜好爽哦~忍不住偷拍一下。

IMG_9219.JPG

 

2016—5—14

我的澳大妹群組來探我啦,大家都來看看小ENN和肥EU的呢~TAMMY忍不住一直說小ENN的指甲好長哦,是的~我從出生到今天都還沒幫她剪過指甲,一來是很懶,二來是她的小指頭好小,我都不太敢剪,最後由TAMMY出手幫她修剪一下手和腳的指甲,辛苦囉~

IMG_9249.JPG

 

小ENN,你為何要擺出如此驚訝的表情呢?!洗個澡是有多驚嚇啊到底?!現在比起你剛出院回家的第一次在家洗澡,明顯比較有肉感~而且體重有明顯的增多,果然有好好的吸收媽媽奶的精華哦~

IMG_9257.JPG

 

今天收到肥EU在托兒所,老師教她做的母親節心意咭,好感動~人生第一次收到這個名目的禮物,真的有必要好好收藏,我要把她們的小作品好好的保存下來,留待她們長大後給她們看~

IMG_9270.JPG

 

晚上親餵小ENN,她總是在我的懷抱中吃飽喝醉後,帶著一副喝醉奶的表情睡著的,真的太好笑了~完全看得出來你是有多滿足啊~

IMG_9286.JPG

 

就這樣又過了一個星期了,我的剖腹傷口開始不覺得痛了,而且活動起來也很自如,完全沒有再感覺到傷口的扯痛了,實在是太好了~前兩個多星期實在太難過了,有點像老太婆的樣子~現在三個星期的康復期過去了,從下星期開始的坐月子飲食可以加入一些補品,還有可以吃麻油雞和薑之類的食物。因為一開始都只決定生兩胎,所以就打算這次坐月子可以好好的坐好,畢竟這段日子可是很關鍵我以後的健康呀,希望我自己能配合我媽的吧~五月天裡坐月子真的很辛苦,又濕又熱的,沒辦法只好整天躲在冷氣房裡渡過~白天很熱我都不敢走出大廳,因為真的太光太刺眼了~還有一星期我就坐完子可以外出囉,但月子餐還是要吃到六週至八週吧~人家說要吃足一百天,那也太長了,我的美食清單裡還好多東西要吃的~希望快快正式結束月子生活,正式回歸正常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