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妹法國遊 Day5

 
早上起床趕快離開酒店,而且也是繼續分批離開,我跟Tammy先去地鐵站等,街上很冷,肚子又餓,還是坐在旁邊的早餐店邊吃邊等吧!法國的早餐都是這樣,牛角包,多士,兩杯飲料。
IMG_2817.JPG
 
HOT CHOCOLATE MILK,就是這樣啦~會不會太不講究啊?!
IMG_2819.JPG
 
 
吃完早餐後就得趕快回去民宿的辦公室,一進去我們就殺氣超重的跟他們「理論」,昨天接待我們的男職員居然講到一半就直接走了,我們只要求退回昨天的費用,說什麼用電郵來申請,實在是太累了,不想跟他們耗時間,趕快拿了行李和鑰匙就去找我們的單位,原來是要再走5分鐘的路程才到。
 
 
不幸的事件再三發生,就是:找不到我們的房間!我們是4號房,但偏偏只有1、2、3號;沒有4號!天哪!我們把全幢樓四層都找了數遍,還是找不到我們租的單位,也問過旁邊的住客,居然說:沒有聽過有4號單位呢~
IMG_2825.JPG
IMG_2823.JPG
 
最後,我們把行李推到樓下,SOFIA和TAMMY回去那個辦公室再問清楚位置;但那個職員說是這裡沒錯,讓我們要再找清楚,這個找房間事件足足擾攘了一個小時,太累人了吧!
IMG_2826.JPG
 
後來,遇到一位小姐很好的幫我們再打電話去問,然後叫我們試試上二樓看看,但這座大樓有分前座和後座,我們的房間應該要從後座上去二樓的,TAMMY直接衝進去看,說後樓梯那邊有點恐佈不敢上去,叫我陪她一起去,我跟她上到一樓都覺得不太對勁,又走回來了;後來才發現真的要從後座的樓梯上去,果然房間真的是在那邊,天啊~再三的不幸是,這邊沒有電梯!要徒手扛行李箱上樓!(暈)強烈懷疑是那位女職員故意安排的吧!?好吧!好漢子們還是乖乖扛行李吧!終於進到我們今天的棲身的民宿了,可是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小!我們又要再『委屈』一晚吧!大家都趕快輪流去洗臉洗澡洗頭髮!我和TAMMY還是泵奶,就是給一個小時大家準備,因為今天重點的任務是:SHOPPING!
IMG_2824.JPG
 
 
其實從民宿走出來不到几分鐘就能到達香舍麗大道,我們終於來到巴黎街頭啦~老鄉!我回來啦~(歡呼)

 

 

 

 

IMG_2833.JPG

IMG_2838.JPG

IMG_2840.JPG

IMG_2841.JPG

 

不過我還是有一個要求,就是要去看巴黎鐵塔!無論如何今天都要有一個小小的觀光行程吧!這兩天我們沒有租車,要靠坐地鐵了,到達了巴黎鐵塔站,立刻奔過去,途中買了CREPE吃,冬天冷冷的吃一個巧克力香蕉的CREPE,太棒了!

IMG_2844.JPG

IMG_2847.JPG

 

 

IMG_2921.JPG

IMG_2849.JPG

 

在巴黎鐵塔那邊拍完照自HIGH完之後,本來想回去香榭利大道那邊逛,但ISABEL說不如去老佛爺比較近;在地鐵站我們又很聰明的坐錯了方向,又找不到我們要轉車的地鐵位置。反正我們四個人,每個人的單程票都要1。9歐元,我們乾脆坐的士去,又省時間又不會比坐地鐵貴!

極速的到達老佛爺商場,原來有好几個館,我還真的是第一次來,有點像澳門的八佰伴哦,當然這邊是大型的啦~這次我個人的目標是:CHANEL,CELINE;

IMG_2864.JPG

 

一進去商場,我們兵分兩路,SOFIA和ISABEL奔去LV;我和TAMMY去CHANEL;可是CHANEL居然沒有我們想要的CLASSIC款式,SALES們都只給我們當季的款式,而且覺得不好看!還好有我目標之一的小錢包,而且是牛皮的材質!在復古紅色配金扣和藍色配金扣之間,TAMMY和SALES哥哥都說藍色比較好看,雖然我本來是偏向想要紅色的;但後來都覺得紅色不是牛皮而且紅色容易破財(超迷信的!),最後還是藍色好了。而TAMMY也不甘心,選了一個長錢包;CHANEL的包包和耳環都不合,LV要排隊,那我們直接殺去CELINE吧!

IMG_2865.JPG

IMG_2867.JPG

 

CELINE在二樓,人不多,直接跟SALES姐姐要TRIO LARGE的看;然後TAMMY想要的那個小號的冏包,這個我都是目標之一,因為這個有長帶可以斜跨用。一開始我們都愛黑色的,比較百搭,但原來灰色的更好搭更耐看,我們二話不說的每人要了一個灰色的;直接又去付錢了,超有效率的!SALES姐姐是中國人跟我們講普通話,很有親切感,而且也容易溝通!

IMG_2871.JPG

 

之後再路過BALENCIAGA,目標是CITY的SMALL SIZE,因為可以斜跨,我都偏愛可以斜跨的包包,但無意中看到我想買的A5 PAPIER,而且!而且!打六折~連進稅的話,應該是快半價了吧!直接請SALES姐姐給我一個~

IMG_2872.JPG

 

一口氣買完了四個包包,直接奔去退稅櫃枱辦手續;然後SOFIA和ISABEL還在拼,她們也要幫朋友代購,自己也要買,真的很忙~TAMMY和我就去買飲料坐一下休息,後來她想了一下,也想買BALENCIAGA的那個打折包,我們又回去把最後的那個帶走了~雖然我們買的都是一樣,但無關係,我們應該不會一起背的,反正又不是同一個地方上班,撞包機會不高!

IMG_2877.JPG

 

 

IMG_2881.JPG

IMG_2882.JPG

 

辦退稅的那個職員是中國人大叔,他說我們離開時要小心,現在有些人都會搶『戰利品』,還好我們都打算坐的士回去民宿,點對點的應該不怕吧?!

趕快奔回民宿,泵奶休息一會;再奔回香榭利大道,想去LV的總店和CHANEL的店再看看,可惜關門了,購物行程真的正式告一段落。直接坐的士去吃飯的地方。IMG_2885.JPG
 
 
在凱旋門隔近的摩天輪。連燈光都是紅白藍色調,超法國!

IMG_2887.JPG

 

這次她們說要帶我去十三年前,她們三個讀大學時一起去過的餐廳,她們說那家店還在呢~要去找回憶。誰知1道那個餐廳超多人在排隊,既然都來到了就只好跟著排吧。中途我和TAMMY去超巿買些手信,還有我們每人再買三瓶酒;買完出來就差不多輪到我們了,比我們想像中等待的時間短呢~

IMG_2888.JPG

 

裡面好大,樓底很高!超有哈里波特的飯堂FEEL。

IMG_2895.JPG

 

菜單也很簡單一張紙,有點像法國餐的茶餐廳。

IMG_2896.JPG

 

突然有人捧出蛋糕來,侍應還帶頭唱生日歌~全場的人都有和應~

IMG_2897.JPG

 

招呼我們這桌的侍應先生,他們會把下單的菜式寫在桌布上(桌布是即棄式的)。字體很醫生,完全只有他懂。

IMG_2898.JPG

 

超級無敵擠滿人,超級吵,跟我們想像中的法國餐很不一樣。

IMG_2900.JPG

 

無言的菜式。真的茶餐廳!青菜湯。

IMG_2903.JPG

 

HEA版法國蝸牛。

IMG_2904.JPG

 

HEA的灼蝦加沙律醬。

IMG_2905.JPG

 

HEA版芝士肉醬意大利粉。

IMG_2906.JPG

 

HEA魚。

IMG_2907.JPG

 

比較不HEA的鴨腿,無錯!刀子是這樣子插著送來的。

IMG_2908.JPG

 

巧克力慕思。甜到爆炸。

IMG_2909.JPG

 

巧克力雪糕泡芙。超級甜!

IMG_2910.JPG

 

但這一頓真的不太好吃,環境超級吵!餐廳很大,餐桌排很密,人多聲音多,有種要趕快吃完趕快閃的感覺;侍應生的快速讓我們也有無形的壓迫感,就是有種要催促我們下單;食物賣相不好,味道也不好,份量也少;總知就是差,沒下次了!
 
回到民宿各自梳洗後,就要進行收拾行李的大任務了!要把各自的戰利品擠進行李箱帶回家!還好自己真的沒有買很多,總算是輕鬆的就收好了~明天一早要去機場了,要提早去找UBER還有怕早上上班時間會塞車;重點是:要去辦退稅!今天晚上要早點睡囉~
 
 
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奔出去等UBER了,但可惜!不幸的事總是圍繞著我們轉,UBER司機應該找不到我們的位置,然後就走了~唯有另外再叫車,我們要分兩台車去機場,還好~叫車超快的~不然在寒冷的街頭等車是超痛苦的!到了機場奔去辦退稅!我們都決定退現金!先在自助機登記,然後去櫃枱拿錢~

IMG_2915.JPG

 

看似很容易簡單的手續,在偉大的法國人手上都變成了無比複雜的事了!我們前面那一位內地女遊客,光她一位就辦了一個小時!對!是一個小時!我的天啊~我們,還有後面排著隊的人們都還沒去辦CHECK IN呢!完全最後是剛剛好趕得到而已,只能立刻奔去登機口,中途買了三文治和沙律上飛機當早餐而已,太險了!

IMG_2916.JPG

 

第二天早上回到澳門了~老公帶著EU姐來接我,EU姐應該是太想念我了吧?一直抱著我~辛苦她和妹妹了~還好她們尚算合作~既然你們這麼乖,媽媽就趕快準備下一次逃跑之旅吧!YEAH!

IMG_3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