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31

 

大除夕的這一天,為小孩們準備了豐富節目!之前幫兩位小朋友報名觀看兒童話劇,沒想到是小孩跟大人們都可以落場參與的~而且小孩們都可以成為話劇中的小演員小幫手,他們應該覺得超有參與感的吧!EU姐和表姐之前在平安夜當晚有帶她們去看朋友演出的話劇『雪』,出乎意料,她們居然說看得懂,很好看呢~我還以為在黑黑的劇場裡,又是音效又是燈光的,會嚇到她們吧?!但是她們居然有認真的給我坐下來看一個多小時的演出,太棒了~

 

這次演出的地點是南灣舊法院,我還是第一次進來呢~這裡現在已經變成是一些文化演出場地吧,小孩們一進去就坐在場邊的地墊上,家長們則坐在上面的觀眾席,因為要提高小孩的獨立參與度,所以讓小孩們自成一堆的坐在聽和看故事~不用家長們一直在跟他們講解吧~其實小孩子都聽得懂看得明白是在做什麼的~不過EU姐有點害羞,硬要拉我陪她坐,她就靜靜的看故事吧~

IMG_1574.JPG

 

等EU姐稍後熟悉了現在環境之後,我就退回到家長席區,讓小孩自己繼續聽和看。

IMG_1572.JPG

 

話劇中都有好幾部分要小孩子出去幫忙的,小孩們都超投入落力的幫忙,家長們也需要出去做一些「效果」和「臨時演員」。就是大人小孩通通都一起玩的話劇。

IMG_1561.JPG

 

表姐和EU姐都傻傻地出去跟著人家排,其實她們還在LOAD發生什麼事吧?

IMG_1564.JPG

IMG_1569.JPG

 

全套話劇只有兩個演員演出,但都覺得很精彩,小孩都看得很投入~他們超緊張的!

IMG_1571.JPG

 

最後一部分,是演員姐姐每位小孩都派一枝糖,但吩咐他們不要吃先放在袋子裡或拿在手上,最後一幕是男演員要救媽媽,需要現在的小朋友幫忙,借出他們的糖果給他,小孩們一個個地排隊,在道具樹後有一個袋子,每個小孩排隊經過樹的後面,如果他們願意幫忙的話,就把他們的糖果捐出來,放在小袋子裡。過程中只有小孩自己思考要不要幫忙這個問題,家長們都不會給什麼意見,這大概是要家長和小孩們分開坐不同區域的意思吧?!小孩子隨自己的心意,要不要幫忙都是他們的個人意願,不用因為捐了糖果而誇獎,沒捐糖果而責備,很有恴思的一幕。最後結果是:表姐和EU姐都沒捐啦~哈哈!她們還把糖果藏到補袋裡,等到整個話劇都結束了,離開了才拿出來呢~當然,這是小孩的意願,我覺得家長們要學習要尊重吧。

 

 

IMG_1577.JPG

 

離開前跟兩位演員合照!我覺得對於表姐和EU姐來說都是很好的體驗,而我也知道這些要坐著靜靜看演出的場合,她們還是能夠好好配合的,真的讓我覺得她們又進步了!讚!

IMG_1580.JPG

 

看完演出,我們去了氹仔喜蓮吃午餐,吃完之後還有節目呢~

IMG_1588.JPG

 

就是去新濠影匯的華納兒童樂園~之前團購買了套票,MOP 100一大一小的!還包泊車,算是不貴~但來之前我都知道有些設施是EU姐玩不到,所以這次算是讓她來看看而已,而表姐應該很多都能玩的。

IMG_1598.JPG

IMG_1599.JPG

 

表姐和我哥在坐迷你跳樓機~對於表姐來說也挺新奇的~可惜EU姐沒得玩~

IMG_1602.JPG

 

我帶了EU姐去幼童區,但這裡對她來說一點都不刺激啊~

IMG_1605.JPG

 

在幼童區玩沙,表姐來會合我們了。

IMG_1609.JPG

 

上邊是讓小孩爬來爬去,又有滑梯的;下面是小孩坐車子的車道。

IMG_1611.JPG

 

他們都玩超瘋的!滑梯超快的~我玩一次都嚇了一跳~

IMG_1613.JPG

 

表姐去了坐車,EU姐自己在上面跑來跑去。

IMG_1618.JPG

 

EU跑過去後叫我跟著她,是在耍我嗎?我哪能穿得過去啊?!

IMG_1619.JPG

 

表姐又去到另一個遊戲區,要爬到最上面再按鐘然後會就吊下來,EU姐也是不夠高不能玩。

IMG_1624.JPG

 

另一個3D激光射擊遊戲,我們偷偷帶EU姐進去玩,EU姐硬要跟表姐坐前排,結果車一開出去就嚇屎,兩個坐前面狂哭,我抱她上來後座,剩表姐一人孤軍作戰,超好笑的!

IMG_1625.JPG

 

EU姐跑去玩車,坐了不到十米就怕了,無言!

IMG_1627.JPG

 

再次把她趕回去幼童區吧。還是這裡適合你啊~

IMG_1636.JPG

IMG_1640.JPG

IMG_1643.JPG

 

狂跳波波池。

IMG_1645.JPG

 

下一次來這邊玩,EU姐應該要到五歲吧,才能ENJOY這邊的遊戲設施呢~還好我沒有帶她去迪士尼,不然又會被嚇屎的!

IMG_1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