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說過,肚皮上的痕癢實在太難受了,

上星期開始,我每天都使用不到的滋潤產品在肚皮上,

可惜的是,痕癢症狀不減反增!

昨天在上班工作時,突然癢性大發,立刻奔到廁所去塗油,

怎知道越塗越糟,反而更痕癢,一直到回家也是這樣,

我整個人坐立不安的,飯都食不下去了~媽啊~~!

 

一直抓一直抓,一直在網絡上看一些資料,

原來才得知這個學名叫做妊娠多形性皮疹,英文是PUPPP!!!

而且中奬率是千分之几,而我卻再一次中奬~大幸運了吧?

晚上的時候,我故意什麼都不塗了,怕是塗太多反而讓皮膚負擔,

我看到網絡上有人說可以凍敷來降低痕癢感,又或者塗蘆薈膏,

所以決定兩者一起並用~晚上大部分的藥房都關門了,

還好在家附近有一間開得特別晚的,買了一些退熱貼,

然後本身自己夏天時用的NATURAL REPUBLIC 92%蘆薈GEL,

在洗完澡後,我先塗上一點蘆薈啫哩,很快就會乾了一層在肚皮上,

然後在睡前才貼上兩片退熱啫哩,包裝盒上說那個冷凍感有十小時。

 

豈料,通通都沒用,我晚上十一點開始準備睡,然後在凌晨二點鐘,

突然驚醒,因為肚皮痕癢又發作了~!忍不住的雙手不斷的在搓肚皮,

搓到受不了的時候,我再用濕毛巾把原來的GEL擦掉,重新再上。

唉,又是一個失眠的晚上,最近的一個多星期的睡眠質素實在太差了~

我甚至感覺到我半夜起來時,好像有把寶寶吵醒,害她也睡不好。

 

這是我現在肚皮的發炎情況,整個紅起來,也長出了點點紅疹~

整個肚皮一大遍的敏感發炎症狀!總知就是不能言語形容的痛苦。

P1099121  

 

 

今天,我決定要去給醫生看看!但是,我該看婦產科?還是皮膚科呢?

老公接我下班後我們打算去鏡湖醫院看一下,

誰知道他們下午五時就停止掛號了,換句話說這邊沒得看了~

然後,朋友說在公司附近有一家醫療中心,裡面有位黃醫生看皮膚科的,

她之前有看過黃醫生,感覺不錯的,叫我去那邊試試給她看。

我們飛車過去後,還好她快到下班時間,沒什麼人等,

填好基本個人資料之後,就立刻可以進診室了~

 

一進去看到黃醫生,她很年青,就是跟我年紀相若的那樣,

我告訴她我的症狀,然後再看一下我肚皮的情況,她就說我是PUPPP了~

她還說我的情況不算糟,有的孕婦是在第廿十多週就開始有了,

她們才是真正辛苦整個孕期呢~她會給我開點藥膏和藥水,還有退敏感藥,

黃醫生開的藥是B型的藥物,都是孕婦可以用的,加上我已經在孕晚期了,

所以她請我放心,可以安心的使用這些藥品。

最後,診金是MOP560,可真貴呀!

 

回家食飯後,我急不及待,趕快洗澡!然後再上藥。

這是是黃醫生給我開的藥了~反正我已經把妊娠紋這件事豁出去了,

長出來就長出來了,以後再想辦法減淡。現在重要的是,止痕癢!

P1099131  

第一步,是使用這個藥水,用化妝棉沾濕,然後像敷面膜一樣敷在肚皮上,

大概敷5到10分鐘,第一次用,我大概是敷了7分鐘就拿下來了。

 

還好家裡有大片的化妝棉,用兩片剛好敷滿整個範圍,

不只是肚皮,連帶我臉上都爆出小痘痘來,

可能是荷爾蒙影響的關係了吧,加上我都睡不好,

整個黑眼圈都跑出來了,雖然本來就有,但現在更覺嚴重了~

P1099108  

等呀等~很快就敷完了,敷的時候涼涼的,還蠻舒服的~

P1089094  

 

第二步,是塗這個止痕癢的保濕膏,一天可以塗個2,3遍。

這個又是不大枝的藥膏,它只有40ML而已,所以我要省著用。

P1099112  

 

第三步,是另外一個更止痕癢的藥膏,她說是可以在晚上要睡之前使用,

這個藥膏算是靈的,塗了沒多久就好像真的沒有那麼癢。

 P1109133  

 

第四步,就是食一個孕婦也可以服用的抗過敏藥。

這個藥是要早晚各吃一顆,服用後會有嗜睡反應,我晚上大概十點鐘吃,

然後,十點半左右,我居然在梳化上睡著了~所以趕快,趁著睡意濃~

我趕快到床上整理好,快快入眠!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居然連續睡了一個晚上沒醒過,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半才醒來~

我終於可以睡得很香很香了~一下子,舒緩了因為這一個多星期累積失眠的累,

好感動哦~希望明天也能繼續好眠!

 

有人說,長這些疹子,可能是因為身體裡的胎毒影響,

我最近一個月都在吃一些清涼的東西,打算清清毒,可能清得不夠吧~

所以今天要來個狠的~要食龜靈膏。

以前不是非常熱氣的時候,我都不會出動到這一招,

也許真的是我現在身體裡的熱氣太多了,我需要清理一下,

不過我不敢自己吃一整個,所以我跟老公一人一半。

 

這家的不便宜,小小一碗就要MOP42,加價的速度比通漲還快~

P1099126  

P1099125  

真的,苦啊~

到生小孩之前,要多吃幾次這個,要狠狠的把熱氣趕出體外!

P1099128  

 

現在,連腰部都爆出深深的妊娠紋來,

無辦法了~肚子被橕到超大的~整個人跟河馬一樣的肥腫!

快到缷貨時間了,缷貨後要努力重生~

P1099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ita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